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兴》欢笑之余感受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5:04  新浪娱乐
《高兴》欢笑之余感受温暖

《高兴》海报

  没有太多的长镜头、一水儿的主流、商业运镜调度,航拍镜头让你大饱眼福,拍得风生水起;用歌舞形式参与叙事的方式绝对让你感到新鲜,观者很容易被带入到影片的情境当中,并时而高兴,时而被感动,这就是春节档歌舞喜剧电影《高兴》将带给人们的享受。

  影片《高兴》由阿甘导演执导,改编自作家贾平凹同名热销小说,全程取景于西安。演员说的是西安、武汉、东北等地方言,穿的是垃圾装、休闲装、名牌西装,住的是剩楼、按摩院、空中别墅……混搭风格鲜明、有特色,为影片增添了不少笑料。

  整部影片笑料不断,让人看过之后很是轻松。但往往笑声之余,你会觉得感动,原来这个寒冷的冬季,其实是那么温暖。

  影片里多次出现红色的高跟鞋,它充满着诱惑,但隐喻内心的喜悦,总给人感觉有美好的希望,这也是影片的温暖体现之一。从清风镇来到西安的刘高兴(郭涛(听歌 blog)扮演),带着未知与梦想,无知无畏,他刚开始不知道怎样才有更好的的生活,但他知道无论怎样,他会高兴的生活并期待着遭遇甜蜜的爱情,所以他一直带着曾经应该送给未婚妻,但最后没有送出去的红色高跟鞋。

  孟夷纯(田原(《高兴》欢笑之余感受温暖 blog)扮演),漂亮的女人,却无奈是一名按摩小姐,和刘高兴萍水相逢,却湿润了高兴内心柔软的角落。高兴面对孟夷纯时,是局促的,羞怯的,却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当爱情来临时,和所有的女人一样,孟夷纯是喜悦的,虽然她面对高兴对自己的好时也只能说:“我帮你按摩一下吧,我只能用手艺来报答你。”

  听起来让人觉得有点心酸,甚至让人觉得是不是太假,但我们不得不承认,这是属于他们之间的浪漫,也正是这最现实的表达,让我们感受到以往不曾有过的温暖,我们不得不感叹,人生充满了太多亦喜亦悲的缘分和波折。

  再有就是影片中嫩黄的野菊花,首先代表着影片中几位社会底层小人物的乐观与坚强,其次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关怀和鼓励。刘高兴在走街串巷收破烂的时候,结识了一位半身不遂的城市老人,他主动将坐在轮椅上的老人从烈日下推到了树荫底下,老人颤动的双唇说不出感谢,但他记住了刘高兴,而刘高兴也从此惦记上了瘫痪老人。在一个下雨天,刘高兴踏着三轮车去看望老人,没有贵重的礼物送给老人,只带着一束从家乡带来的野菊花。当刘高兴将菊花递到老人颤巍巍的手里时,老人湿润了双眼。

  这是两个陌生人之间发生的故事,他们彼此之间不知道对方的名字,没有一句语言的交流,但他们却彼此温暖着对方的心。可能野菊花就是他们相关关爱最好的传递者吧!

  整部影片中,每到野菊花出现的时候,每个人的心里都会暖暖的,以前并不觉得这花有真慢可贵之处,现在看来,它却变得如此美丽和勾人心扉,似乎让人忘了这是个寒冷的冬天。

  《高兴》时而高兴,时而非常高兴,时而更加觉得温暖。如果你觉得累了、倦了、不快乐了,那有机会就看看《高兴》吧,也许它不是你最好的选择,但在牛年伊始,它肯定是您唯一的选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阿甘电影《高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