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歌曲走红是与谁“说好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16:57  新浪娱乐
评论:歌曲走红是与谁“说好的”?

歌曲走红是与谁“说好的”?

  2008年冬季,华语歌坛再次风起云涌,奇怪的发现,火爆的歌曲都与“说好”两个字有关。是偶然,还是必然?是心照不宣,还是追风直上?细细品评,发现各有味道,难道这一季当红的情歌都是事先“说好”的?

  《说好的幸福呢》-周杰伦

  周杰伦新专辑《摩杰座》,另类嘻哈风格,打造不同的音乐风。单曲《说好的幸福呢》,一首诉说“爱情约定”的歌曲,音乐排行居首,成为专辑《魔杰座》中与众不同的歌曲。周杰伦的忧伤情歌向来以深情打动人心,越细咀嚼越觉伤感。但在众“说好”单曲中这首《说好的幸福呢》不算是领跑者,却因为是周董的歌依然很火爆。

  《我们不是说好了吗》-范思威

  范思威能在圈内被称作“完美中音”,自然是以唱功取胜。虽然在歌坛动荡漂泊十几年,可如今淡定原创路,后发的爆破力也是不容小觑。范思威的主打情歌《来生不分手》开创了中国艳情MV的先河,掀起轩然大波,让大家更加注目这北方天狼“柔情剑”带来的新一轮主打《我们不是说好了吗》。这首歌依然是音乐人许舞为其量身订作,一种彻骨的伤心让人听后不禁感慨:很多生离痛过死别。

  《我们说好的》-张靓颖

  张靓颖近期的歌曲已经逐渐加入一些商业元素,当大家争相追捧《画心》的同时,《我们说好的》也以独特的小女人情调一路直摇伤心金曲排行榜。张靓颖在演唱上所透出的清灵让人们即使忽略了旋律,也会铭记她的音色。

  其实,“说好”情歌历史由来已久,当年小虎队一首《说好这次不掉眼泪》唱哭了告别演唱会上的所有歌迷;王子鸣一曲《说好了秋天就回来》为我们标榜了一位忧郁的王子……多少次“说好”,多少个约定,将情歌的伤感推向高潮。不一样的“说好”,不一样的风格,我们感受着当红情歌带来的起起落落。(文/天狼玲玲)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