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望主妇》S5EP13剧评:追忆 感怀 百集纪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1:12  新浪娱乐
《绝望主妇》S5EP13剧评:追忆感怀百集纪念

经典的第一季造型

《绝望主妇》S5EP13剧评:追忆感怀百集纪念

新老角色汇聚《绝望主妇》百集庆典

《绝望主妇》S5EP13剧评:追忆感怀百集纪念

时空交错的会面

《绝望主妇》S5EP13剧评:追忆感怀百集纪念

主创人员合影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在1月19日(北美时间1月18日晚)《绝望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播出100集之后,本集剧评火热出炉。以下是这集名为“那些最美好的事情”的完整剧评:

  边远小镇上的子弹上膛,好事的婆子扒开了门缝,接着便是震惊四邻的哀号。紫藤镇上最亲切的主妇玛丽-爱丽丝(Mary Alice)用扑朔迷离的自杀拉开了主妇们阴暗生活的序幕。五年过去,那来自天国的画外音仍然字正腔圆的诉说着各家各户琐碎而烦乱的私密、调侃着男男女女甜蜜或苦涩的爱情。经历了万人空巷的收视辉煌、金球艾美的大包大揽,如今的小镇更多的时候是在讲述着生活的平淡与曲折,在纷繁芜杂的日常琐事里,更见人性的光辉与偏执,幸福的温暖与多劫。

  本周,abc的金牌剧集《绝望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迎来了开播一百集庆典,众多熟悉面孔的回归、各位主妇将他们最初的造型重现萤幕,在各自记忆的片段里继续诉说着“每一个人见不得光的肮脏秘密”,留给系列忠实观众的是挥之不去的感动。

  故事以紫藤镇上热心的杂务工伊莱-斯克鲁格斯(Eli Scruggs)因心脏病突发意外亡故开篇,主妇们决定给这个带给小镇每一个居民无限关爱的长者办一场隆重的葬礼,在他们各自对伊莱的追忆里,那个静谧、整洁的小镇、那些已经亡故、或者难觅踪迹的人们再次跨越时空展现在观众的面前。也许,只有在这个为亡人唱颂歌的时刻,主妇们才清楚的意识到伊莱对他们各自生活的重要意义。

  对加布丽尔(Gabrielle)而言,伊莱是将她融入整个小镇、得到朋友关怀的引路人。初来乍到的加比,风姿绰约、性感迷人;名模出身的她自信满满、目空一切,尽管嫁入豪门,但那不安分的心仍旧向往着都市的纸醉金迷、灯红酒绿。这座静谧的可怕的远郊小镇对她而言,不是修身养性的世外桃源、而是寂寞难耐的隐形牢笼。是伊莱让她加入了主妇们打发时光的午间牌局,让她日渐干涸的生活得到了友谊的滋润,再次焕发神采。如若不然,如今站在我们面前的不会是一个坚强、镇定而又妙趣横生的母亲,只会是一个空有其表、内心空洞的活蜡像,甚至更糟。

  对布瑞(Bree)而言,伊莱是她摆脱夫婿亡故的阴霾、开始自己家政事业的支持者。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完美主妇,却从来得不到丈夫的一点赞许,在雷克斯(Rex)看来,或许布瑞精心烹制的美味不过一个全职太太起码的标准,尽管横亘在两人之间的矛盾从来不能只归罪于一方,但至少当布瑞刚刚燃起的出版菜谱的激情被丈夫无情打压时,雷克斯表现出的确实是大男子主义的偏颇和不公。而当伊莱悄悄收拾起布瑞扔到垃圾箱中的菜谱、并在布瑞最需要安慰的时刻给予她鼓励与支持,一个紫藤阵的爱心使者就这样“闪耀荧屏”了。

  对伊蒂(Edie)而言,伊莱则帮助她顺利走出被丈夫抛弃的无助与怨愤。那个身材傲人、风情万种的风骚女人又回来了,只是令人大惑不解的是,面对伊蒂的千番诱惑与挑逗,丈夫安博托(Umberto)就是无动于衷。看看“阅人无数”的伊蒂那副失落的表情,一个残酷的事实就在眼前,那个紫藤镇上最妖娆的女人嫁给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同性恋。好吧,看到浪女一个人在酒精里沉沦,我们的好好先生伊莱又做了些什么呢?对于伊蒂来说,再没有什么比一场忘乎所以的床蒂之欢更加容易让自己忘掉伤痛了。

  对利奈特(Lynette)而言,伊莱则让她更明白家庭和事业在自己内心中的分量。职场上无往不利的女强人,却几次三番的因为怀孕生产错过了晋升的最佳时机。而今,四个孩子的母亲仍希望把人生的光和热奉献给自己钟爱的办公室、写字楼,希望继续朝九晚五的白领生活。然而,当喋喋不休的电话与传真、没完没了的方案与会议占据了生命中绝大多数的时光时,孩子的啼哭、吵闹又怎么会少得了呢?当伊莱抱回利奈特落在车里疯狂哭喊的襁褓女婴时,这个超级妈妈第一次感到是时候让自己放弃浮华光影、全心全意做四个儿女的守护者了。

  对苏珊(Susan)而言,伊莱则是自己无数次失败婚姻最好的开导者。或许在紫藤镇上的数载年华,只有伊莱才是和苏珊维持最长久关系的男人,毕竟这个深沉、善良的老者永远都会在人们最需要他的时候如期出现,他会安慰为离异而哭泣的苏珊、帮她重拾生活的勇气、前进的信心,以至于当他决定退休之季,仍然愿意帮苏珊填补屋檐的瓦片,以弥补对方刚刚和男友分手的心酸和无助。谁知道,这生命中的最后一件工作竟成了人生的谢幕演出?

  是什么让伊莱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将热情和温暖传遍整个小镇,那是因为一个已经在天国长眠的女人——玛丽-爱丽丝,正是她的慷慨解囊帮助穷困潦倒的伊莱在紫藤阵站稳了脚,在五年前那个轰动性的日子里,正是玛丽将伊莱修好的瓷器当做礼物送给了后者,之后便是引起无数猎奇民众竞相驻足的枪声。或许在伊莱的内心,一直在为没有挽回恩人的生命而痛苦自责,但看看之后的数年光阴,他给这个阴暗小镇注入的光明和温暖,无论对于伊莱自身,还是小镇而言,都是莫大的欣慰了。

  这个陪伴了观众五载时光的优秀剧目,以一场神秘的死亡开始,到它百集纪念的时候,仍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死亡,尽管收视率已大不如前,但编剧一如既往的缜密与对其黑暗风格的坚持、以及演员们出色的表演保证了abc这部热门剧集旺盛的生命力。100集,值得铭记。(范新新/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绝望主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