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绝代佳人》用舞蹈诠释历史也能如此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20:53  新浪娱乐

  天桥剧场上演的舞剧《绝代佳人》,我因为到晚了,所以只看到了后面两场,昭君出塞和西施浣纱。本来因为这幕剧是一幕舞剧,而我对于舞蹈一直也没有太多研究,以为完全没有对白的舞剧会非常的晦涩,因此也没有报太高的期望。到了现场才发现,原来用舞蹈的语言诠释历史也能如此的生动、吸引人而富于诗意。因为舞蹈演员富于表现力的肢体动作,大气恢宏富有感染力的背景音乐,精美的舞台布景,还有一些舞剧所特有的抽象式的表现方式,都给予所诠释的人物和历史一个特殊的意境。

  昭君出塞没有像我想像那样从汉宫故事开始说起,而是一个已经完全融入草原文化的女人在回忆她富于传奇的一生;春秋吴越两国的交战通过幕布后的舞蹈演员的动作,用灯光在前面的幕布上打成了投影,幕布上人影攒动的金戈铁马让我们恍惚回到了千年前古老的战场;每场之间通过手绘沙画过渡,无生命的沙子经由人手在投影仪上深浅浓淡的晕染形成了抽象写意的中国国画……

  我们都习惯于用语言来表达故事,但是当语言停止的时候,音乐响起来……(郭友/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大型史诗舞剧《绝代佳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