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卦天后》S2EP16剧评:剧院的尘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7:47  新浪娱乐
《八卦天后》S2EP16剧评:剧院的尘嚣

得不到耶鲁录取的通知,布莱尔踌躇不安

《八卦天后》S2EP16剧评:剧院的尘嚣

放弃耶鲁的塞丽娜和丹之间又产生了新的隔膜

《八卦天后》S2EP16剧评:剧院的尘嚣

恰克决定搬回“养母”莉莉家居住

  新浪娱乐讯 华贵的吊顶明灯、镶金的丝绒包厢、悠扬的音乐小调、众宾客乐在其中的幸福脸庞,不厌其烦的寒暄示好,上东城的纸醉金迷随着歌剧的大幕一起拉开,布鲁克林的贫民一家如今坐拥三千繁华,拘谨的面面相觑、蹩脚的迎面搭讪,出来乍到的小镇居民和见怪不怪的金枝纨绔上演着不和谐的旋律,在流言漫天的季节,家族纷争、权力争斗、男男女女的恩怨情仇在曼哈顿的豪华剧院里轮番上演,再一次为好事者提供了散步八卦(《八卦天后》S2EP16剧评:剧院的尘嚣)最好的素材。此幕唱罢,台前的角儿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角力、绯闻私校的明争暗斗铺开了新的阵势。众位看官们,张开耳朵准备聆听肮脏青春剧的最新一回。

  恰克(Chuck)和布莱尔(Blair),邪恶的代言人和魔鬼的引路人引发的化学效应是《八卦天后》Gossip Girl)第二季最吸引眼球的情节。经历了丧父之痛、叔叔的专权以及爱人的无奈离开,是时候让自己摆脱节节败退的窘境了。痛定思痛之后,恰克决定远离酒精的麻醉、欲望的纠结,他需要迈出人生最关键的一步——把叔叔杰克(Jack)赶下家族企业的总裁宝座,以完成父亲最终的夙愿。但作为自己的法定监护人,杰克处心积虑的让恰克在董事会成员们面前丑态毕露,好让自己坐稳这座金钱帝国的王位。要绊倒这个玩世不恭、攻于心计的叔叔,恰克那点诋毁他人清誉的三脚猫功夫显然是笨拙了一些。在这场纽约上流社会名人悉数参加的歌剧演出中,莉莉(Lily)的适时出现帮了恰克的忙,她提出在法律上接受恰克成为自己的养子,从而成为对方的合法监护人,这样一来,杰克的如意算盘全然落空。恼羞成怒的杰克试图在女宾的化妆间里非礼孱弱的莉莉,还好,恰克再一次导演了“英雄(《八卦天后》S2EP16剧评:剧院的尘嚣)救美”的好戏。横亘在这对“母子”之间的怨气和嫉恨消失了。或许是孤独一人的寂寞让恰克痛心疾首,他决定接受莉莉的提议,搬回养母的家中,体会大家庭的温暖。

  布莱尔受够了恰克的自甘堕落与日渐沉沦,无奈的向这段注定受伤的感情说再见。眼下正是耶鲁大学通知录取学生名单的时刻,一向对该校心驰神往的布莱尔自然无暇顾及修复自己与恰克之间的感情伤痕。新来的文学老师卡尔(Carr)老师郑重其事的在B女王的答卷上打了重重的“B”,这可急坏了布莱尔这个全优生。眼看耶鲁的录取通知迟迟没有到来,自己的成绩单上又出现一个不光彩的记录,布莱尔决定好好教训一下这个出来乍到的新老师。魔鬼的基因驱使布莱尔搞起了恶作剧,她邀请卡尔一同观看歌剧表演,实际则告诉对方错误的地点,让老师在冷风中苦苦的等待。欣赏不到自己心驰神往的剧目,又被学生戏耍羞辱了一番,卡尔自然满腹牢骚,她拨通了校长的电话,布莱尔这次遇到了大麻烦。她将接受学校的监察和拘禁,这对觊觎耶鲁名校的布莱尔而言无疑是致命打击。

  魔鬼的最大缺陷就是耐不住寂寞,在焦虑之中的决定往往害了自己。迟迟等不到耶鲁录取消息的布莱尔犯下不能原谅的罪过,但她并不知道,自己最珍视的友人塞丽娜(Serena)早已放弃了耶鲁的录取而把机会让给了布莱尔。得知这一消息后,早已憧憬着和塞丽娜一同迈入耶鲁校园,展开甜蜜大学生活的丹(Dan)又陷入了习惯性的踌躇和犹豫,或许两个“苦命鸳鸯”的爱情永远都没有平顺的一天。虽然摆脱了其他人的追求,但摆在两人面前的问题仍然是一箩筐,自己的父母还有一个素未谋面的私生子,这意味着还有一个神秘的哥哥横亘在丹与塞丽娜之间,如今,两个人又选择了不同的大学就读,距离的隔阂恐怕更让对方揪心。眼看着自己的父母哪怕在浮华剧院里也旁若无人的耳鬓厮磨,丹和塞丽娜那多劫的爱情又一次面临严峻的考验。

  末尾,卡尔,这个和自己身份完全不相符的可爱老师和丹愉快的交谈着,塞丽娜一次次拨交给恋人的电话被丹无一例外的拒绝了。恼羞成怒的布莱尔决定展开对卡尔的报复,恰克则收起了往日的自闭和孤僻,全身心的准备迎接莉莉这个养母的爱和照料,流言风传的上东城,即将迎来全新一轮的感情纠葛和尘嚣争斗。(范新新/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八卦天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