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兴》:用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8:04  大连天建网

  作者:阳光猫宝

  问问自己,你今天高兴吗?如果不,请想一想,那些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人吧,尽管他们的生活是贫乏的,环境是恶劣的,但是,仍然有这样一批人,他们正在用积极向上的心态生活,他们的心地善良,他们依然相信,只要努力,梦想一定会有实现的那一天,这就是导演阿甘在电影《高兴》中要向我们表达的,而生活也应该如此。

  真的要感谢阿甘导演,让我在《高兴》上映以前,就能够先睹为快,还可以与导演阿甘面对面进行交流。对于这次史无前例的与著名导演近距离接触,我感到很荣幸,我要说,今儿个真高兴啊!

  看过小说《高兴》的人,都知道这是一部悲情小说,它讲述了外乡人进城打工,谋生的故事,他们被生活的艰辛压的喘不过气,却仍然在社会的最底层挣扎。整个小说都笼罩在灰暗的气氛中,给人压抑的感觉,结局是让人难过的。而由它改编的电影《高兴》,则是一部歌舞喜剧片。电影有一半的感觉在是舞台表演,一方面使其呈现更加鲜明的色彩,使得氛围不再那么沉重,增添了轻松,诙谐的意味,另一方面更体现了一个思想,那就是其实生活就是一个大舞台, 只要用心演绎,就会演出精彩!

  尽管生活如此不堪,但影片中的刘高兴他们的精神世界并不贫乏,可以说是饱满的。他们每天都在努力的打工赚钱,用微笑面对每一次坎坷,用自己的行为诠释了“在肮脏的地方,干净的活着”。虽然有些夸张,但它的确使我们的精神为之振奋了一把。当电影中刘高兴乘着飞机载着五福在西安城的上空飞旋时,他的兴奋与幸福不仅感染了昏迷中的五福,使他苏醒,更感染了城里的男女老少,他们也跟着载歌载舞……这时影片恰如其分的响起了世界名曲《欢乐颂》,仿佛刘高兴就是那个欢乐女神,他正在把快乐洒向每一个角落。人们有理由相信,小人物也能铸就大梦想,不管你是什么样的人,只要认真坚持,用一颗平和的心对待每一天,那么生活一定不会辜负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阿甘电影《高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