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温情电影,《高兴》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8:09  大连天建网

  作者:小虎

  “在不堪的环境下,干净的活着。”阿甘导演的这句话,给予我的是不仅仅是冲击,更多的是感动。

  故事的开篇是两个有梦想的清风镇人,要到西安来实现自己的梦想,却成为了西安城中的破烂王,而在高兴在慌忙中从箱子中跌落的红色高跟鞋,让我看到了一个真实的人,有着最真实的渴望,而红色这抹颜色会在故事的重要时刻出现,让人看到了梦想,看到了一种来自生活的动力,红色是积极,是喜庆,是美好,很醒目,很中国。

  影片的主角刘高兴对于自己的生活是积极的,哪怕是捡破烂,也要快乐的生活着,以至于五富还没进入角色的时候,高兴已经收到了一车的破烂,积极的工作着,向自己的目标努力着,奋斗着,在奋斗的过程中也遇到一个女孩子,尽管初次见面时,一样的红色的鞋子打击了高兴,因为女孩子的职业,让高兴把红色的鞋子,扔到了箱子里,那段时间不再看那双鞋子,直到有一天,女孩子因为扭到了脚,高兴送她回家。两颗善良、寂寞的心相遇了。

  或许生活中,我们都有太多不愿意回忆的过去,我们都在尽力的去摆脱,费尽心机的改变,在落魄生活中,关于爱情的萌芽终于使生活在底层的人们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温暖,而影片中的处处温情的大爱,让我们更有力量。

  还记得《爱莲说》曾经写过,出淤泥而不染,这似乎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而高兴就是这样活着,让人觉得其实生活不仅仅只有梦想,更有温暖,在这个冷酷而快节奏社会里,很少有人会为一个陌生的人伸出自己的手。我们忽略了太多身边的风景,只是一味的追赶自己的计划,而放弃了自己最初的梦想。而高兴的坚持让他收获了许多以前没有的关心与快乐,在那时我忽然发现其实人与人之间没有那么多的隔阂,发现了那种最温热的情感,也在女孩子最困难的时候,这群并不富裕的人们伸出了最热情的帮助。

  如果你有梦想,请你坚持,就像高兴最终把自己造的飞机送上了天,带着五富在西安的上空盘旋着,从看守所捞出了孟夷纯,他似乎完成了他的梦想,他向自己最快乐的彼岸走去,这种快乐我们有多久没有体会过了?

  在不堪的环境中,干净的活着。这句话就当是对我们的祝福吧,让我们能干净的活着,没有遗憾的生活,快乐的面对一切的挫折。祝福这些已经冷漠的人们,就让这种来自生活动力可以让我们快乐生活。完成我们的梦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阿甘电影《高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