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望主妇》S5EP15剧评:嫉妒 理解 阴谋盘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17:52  新浪娱乐
《绝望主妇》S5EP15剧评:嫉妒理解阴谋盘算

得知迈克要搬来和凯瑟琳同住的消息,苏珊甚是惊讶

《绝望主妇》S5EP15剧评:嫉妒理解阴谋盘算

看着小店的一片萧条,汤姆已丧失了信心

《绝望主妇》S5EP15剧评:嫉妒理解阴谋盘算

奥森对布瑞给予安德鲁超高的薪水嫉妒不已

《绝望主妇》S5EP15剧评:嫉妒理解阴谋盘算

戴夫已等不及要向迈克伸出魔爪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ABC电视台热门电视剧《绝望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播出第五季第15集,以下为本集详细剧评。

  同处蔚蓝色星球的居民,无论你身临车水马龙的闹市、抑或恬静怡然的远郊;无论你阔绰的威风八面、抑或贫瘠的苦不堪言,时间却对所有人如此的公平。划过地平线的晨曦,酣睡甜梦褪去,为了生活的愈发殷实、抑或逃过艰难的时月,人们选择背起行囊、抖擞精神,开赴工作的战场。行色匆匆的人们,或者让家人拥有更理想的生活、或者仅仅觊觎一件高贵的奢侈品、或者强装欢笑的维持生计。但无论怎样,生活这一出戏,永远是平淡多过跌宕、琐碎多过惊喜,即便赋予戏剧的张力热映荧屏,亦逃不过终日的鸡毛蒜皮、小打小闹。

  本周,abc电视台的当家剧集《绝望主妇》继续慢条斯理的将剧情逐步推向高潮。作为本季主线人物的病态邻居戴夫(Dave)已经开始面露杀机,为了报复曾经错手撞死了自己妻儿的迈克(Mike),他处心积虑的来到仇恨的集散地——紫藤镇,他别有用心的给四方宾朋留下光辉的形象。暗地里,他早已按耐不住心中的怒火和焦虑,他已决定将恩怨尽早的了断。戴夫处心积虑的拿妻子伊蒂(Eddie)做幌子,说服迈克与其新女友凯瑟琳(Katherine)去野外露营,而实际上这样无趣的野外活动是伊蒂最不感冒的团队活动,而没有女伴的同往,凯瑟琳也不会结伴同行。倘若如此,戴夫的如意算盘即可顺利进行,而忠厚虔诚的迈克则正在一步步走入嗜血狂魔布下的阴谋之中。

  编剧们不紧不慢的推进着主线剧情的走势。而关于几位主妇琐碎生活的片段仍在一幕幕上演。当家庭面临着工作与生活的矛盾、金钱与忠诚的考验、生计与萧条的交锋,主妇们又再一次陷入了绝望之中。

  为了支付小儿子MJ高昂的私立学校学费,过惯了随性自我生活的苏珊(Susan)不得不加入庞大的上班族大军里,助教的工作虽然难提劳累,但也耗费了她大把的时间。至少,她已经不能如从前一样和自己的宝贝朝夕相伴。至少,她开始为儿子疯狂痴迷好友凯瑟琳的意式三明治和扑克游戏而焦虑不安。但或许一向神经过敏的苏珊要学会尽快适应了,因为前夫迈克已经决定搬来和新晋女友同住,将来的日子里,她将看到更多关于这个全新的三口之家其乐融融的幸福画面,一位黯然神伤和疯狂责难又能解决什么问题呢?

  布瑞(Bree)的日子也多少显得凌乱和琐碎,已成功晋升家政界明星的她不得不面对来自丈夫的轮番压力,先是身份天平的失衡让奥森(Orson)郁郁寡欢、如今当他发现小儿子安德鲁(Andrew)的薪水要比自己高出一倍。这个曾经自信满满、趾高气昂的丈夫顿时间妒意大发。不过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个性情温顺、体面考究的丈夫竟然会对安德鲁高价购得的万宝龙金笔垂涎不止,以致贼心渐起。那滑狭愤懑的嘴脸着实让人心寒。

  仍旧是关于光景的问题,萧条的经济环境让利奈特(Lynette)一家苦不堪言,空无一人的餐馆、店员们无精打采的脸庞、自家饭桌上好几张张着嘴巴讨饭吃的孩子、更不要提儿子的诉讼费、从好友那里借来的佣金。当寒酸而又看不到希望的日子降临到寻常百姓的头上、即便在桀骜的神经以被凌乱的景象冲的七零八落。但只要家人们相互扶持、夫妻们彼此爱护、那浓浓的暖意还是可以冲淡一切的不快。利奈特没有再像往常那样对丈夫汤姆(Tom)太过苛责,反而希望他看开一切,即使放弃了明显势衰的小店,生活之路,依旧继续。

  挺过了艰难岁月的人们则更会善加利用与享受得来不易的殷实生活。成功塑身的加布丽尔(Gabrielle)难得出席丈夫公司的上级布拉德利(Bradley)邀请参加的晚宴。但听到丈夫不计其数的加班在不景气的年月里换不来滚滚的钞票,俏丽主妇的小怨气顿时显露了出来。但经过了多年艰苦磨砺的加比确实与以往那个自我洒脱的自己完全不同了,撞到布拉德利背着自己老婆的外遇,虽然她还是会下意识的翘上一笔,但听到人家老婆对自己和卡洛斯(Carlos)的至高评价,以及要他们成为自己孩子教父母的期盼,让那个一向将是非黑白分得很清的加比也决定掩盖其肮脏的事实。

  大体而言,本集的故事较为琐碎,虽然平淡中仍不失其固有的风采与韵味,但已经跌到1400万以下的收视人数已经在给编剧们敲警钟了。而那个黑暗神秘的故事也到了露出真容的时刻。(范新新/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绝望主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