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护宝娇娃》影评:请当心美女考古学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8:29  新浪娱乐
《护宝娇娃》影评:请当心美女考古学家(图)

《护宝娇娃》海报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新浪观影团成员提前观看了俄罗斯动作冒险大片《护宝娇娃》,以下为本片评论。

  如果不以《夺宝奇兵》和《国家宝藏》这样的高标准要求《护宝娇娃》,那么就能从这部俄罗斯动作冒险片里得到不少乐趣。相比那些让人眼花缭乱的大场面,武装直升机啊、间谍卫星啊、装甲运兵车啊,还有巡逻艇,全身高科技装备的秘密部队,《护宝娇娃》的人物其实更吸引人。

  最令人动心的就是女主角,一位年轻的考古学家兼探险家了,她不光认识所有的古代文字,跟网坛第一美女玛丽亚・莎拉波娃一样娇艳,还有职业极限运动员的身体天赋,更重要的是,她把事业看得比爱情更重要,就像印第安纳・琼斯博士,只要有珍稀文物,一通电话就能把她从莫斯科调到北非的某个海边岩洞里,而且冒着极大的危险把那块能拯救世界的贝壳找出来。

  当然,她也不是不要爱情,可是,她可怜的小男友一定要跟着她的指挥棒转。我要说,这样的女人在现实中肯定让人敬而远之,哪怕她是超级美女,但在电影里,这就叫性格魅力。对小男友以外的人,她一概和蔼可亲,尤其是对片中的头号配角,她在北非被追杀时在长途车上遇到的那个小男孩,两人最初只是做点交易,小男孩甚至还骗走她100美元,但当她们在共患难之后,成了真正的朋友后,两人之间就擦出了动人的火花。不过,女考古学家也不是永远那么亲切,当野心家想利用她手中的宝物干坏事时,她就毫不犹豫地狠狠教训他们,虽然她对格斗不是太在行,只能用巧妙的方法对付他们。

  本片中另外一个让人喜欢的角色就属北非小男孩了,他既有十来岁小孩的天真可爱,又有商人的狡猾多变,还有点前青春期少年的懵懂好奇,而且非常机灵,在女考古学家就要被坏博士掐死的时候,用一个西瓜就制服了他,而在关键时刻,他还找了一架飞机来。不过,他也有致命的缺陷,就是太喜欢吃冰淇淋,片尾,他的最好朋友俄罗斯美女满足了他的终极愿望,送给他一卡车最好的冰淇淋。一般说来,明星都不愿意跟小孩演戏,因为他们一旦演的好,就能夺走所有人的注意力。本片中,幸好女主角魅力强大,但也只能跟小男孩平飞秋色。

  《护宝娇娃》中也不是所有人物都能得满分,有点让人不满意的是大反派,秘密部队的指挥官,他虽然长得凶悍,精明、冷酷、反复无常,喜欢讲两个笑话,但仍缺少反面人物那种邪恶的魅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护宝娇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