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团长》15-16 招兵买马不识庐山真面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6:19  新浪娱乐

  云之东/文

  15、16集的节奏偏慢,一切都象在雾中,疑问太多,谜团亦太多,龙文章和虞啸卿,真面目究竟何在?

  虞啸卿是真相信龙文章有实力也有能力攻下南天门么?那些瘦得一推就倒的壮丁,那些可怜巴巴的物资?

  龙文章又何以才死里逃生又大大得罪虞啸卿?

  陈主任和唐副师座暗中较个什么劲?

  既然这些都说不清楚,那么是不是不如索性不说?

  我自己的想法是:虞啸卿应该是看中了龙文章的能力,所以他给了龙从人到装备一堆的炮灰,就要看龙如何折腾。所以龙到处拉人,没准虞啸卿还暗暗高兴。

  龙文章大约并不认同虞啸卿的某些观念,所以他得罪虞啸卿,让授团仪式搞得象凭吊。他有他的想法和他的方法,但这些想法和方法未必虞啸卿认同,所以演这么一出戏,让虞啸卿索性让他自个混去。

  而陈主任和唐副师座,联想到虞啸卿说的上峰无战意,那么这个上峰,应该就是陈主任,而陈主任与唐副师座之间的斗,其实也就是与虞师之间的较量了,所以烦了说陈主任不是虞啸卿和唐基的对手。

  龙文章只是说烦了一天到晚把心思用在这上头了,那么他的心思呢,在于组建一支真正的团队,打出一场真正的胜仗,或者,至少可以守住禅达?

  豆饼的笑,真的太像许三多,每次看到他,我没法不想起王宝强的大白牙。因为这个原因,我喜欢他。可他回来得实在太不是时候。

  不知道炮灰们究竟是想生还是想战,他们渴望自己的人生有目标,可是当烦了发现龙文章的意图是想与日军较量时,确切地说再与南天门的日军较量时,所有人都沉默。

  所以豆饼回来时,大家竟然笑不出来。当然这笑不出来的另一层是:大伙觉得这个刚从鬼门关走出的小屁孩,就要再度走进鬼门关了。

  纵然再想扫平日寇,可是又有谁不愿意活着呢?

  当走出生死线,可能才真正知道生的可贵。

  而这两集的最大问题,对于这一切,都没有明确的阐述,留下的悬念实在又不够自然,总有故弄玄虚之感。

  节奏把握得也不尽如人意,加上缺少好的笑料,所以看得比较沉闷。以阿译独坐高凳为例,因为十多集看下来,对人物的个性很熟了,每个人身上会有什么样的笑果大致有个数,所以迷龙嘲笑阿译的时候,我没笑出来,这是意料中的,反而更添几分沉闷。

  戒慈彻底沦为一个符号。她的存在,只余一个象征意义。

  倒是他的儿子,太可爱了,长得也可爱,演得更可爱。

  如果没啥意外,下一集可能要进入战事,如果下一集还无战事,那这起伏的伏,就写得太久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