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李幼斌《南下》有戏没戏 ?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14:16  新浪娱乐

  自从名导王文杰挂帅的献礼剧《南下》在北京正式建组的消息披露以后,关于这部剧的演员阵容,一直是业界关注的焦点,特别是老戏骨李幼斌到底是否加盟,更是焦点中的焦点。

  如今,印小天、李小冉、车晓等人都已经确定出演《南下》,并且已经在北京试妆完毕,而李幼斌是否会加盟该剧,还是个未知数。

  据说,当初李幼斌曾经很爽快答应出演剧中的地委书记这个角色,并且还同该剧的导演王文杰一块喝过酒,但后来不知何故,他又犹豫了。

  作为导演,在为自己导演的影视剧挑选演员时,要看演员的形象、戏路是否适合影视剧中的角色;作为演员,在选择自己要演绎的角色时,考虑的方面更多,主创团队是否强大、题材是否新颖、剧中角色是否适合自己等各方面问题都在考虑之内。

  要说李幼斌的演技,那是没得挑,在多部影视剧中,他的演绎都很出彩,尤其是《亮剑》中的李云龙、《闯关东》中的朱开山这两个角色,更是让广大电视观众至今仍然回味无穷。王文杰想让李幼斌出演《南下》中的地委书记,不外乎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看中他老练的演技,再就是认为他与这个角色很“般配”。

  由王文杰挂帅的《南下》,其主创团队由《大染坊》、《闯关东》原班人马组成,编剧是在业界享有大名的赵冬苓,执行导演是擅长拍摄大场景的乔和平;化妆师是曾担任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化妆师的陈敏正;美术师是获得过“飞天奖”最佳美术奖桂冠的刘勇奇;灯光师是在《三国演义》、《水浒传》、《天龙八部》、《射雕英雄传》等多部电视剧中担任过灯光师的雷子;录音师则是在《大染坊》、《金粉世家》、《闯关东》等剧担任过录音师的佟恩克夫;这样的主创团队,即便是在见过大阵仗的李幼斌眼里,也不能说不强大吧?至于“南下干部”这个题材,在以前的影视剧中都鲜有提及,也够新颖的,不然的话,也不会有两部《南下》撞车的事情发生(注:除了王文杰执导的《南下》,另有巴特尔担任导演的一部《南下》)。要说地委书记这个角色,和曾经演绎过“李云龙”、“朱开山”、“乔省长”等角色的李幼斌也是非常适合的。

  从以上情况来看,《南下》制片方与李幼斌应该一拍即合才对,然而,好像是专门吊人胃口似的,李幼斌先是答应出演,后来又犹豫了,是档期错不开?是因为不是男一号?还是顾虑不能超越形象?到底为什么,也许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当年,由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打造的《武松》、《今夜有暴风雪》,曾万人空巷,接下来的《大染坊》、《闯关东》等剧,播出时的红火程度也是有目共睹,可以说,从那时起,“鲁剧”就已经在业界打出了自己的品牌。这次由《大染坊》、《闯关东》原班人马组成的团队所打造的《南下》,被业界一致认为是“鲁剧”的再次发力,可以肯定的是,这部剧到播出时一定会像以前的《武松》、《今夜有暴风雪》、《大染坊》、《闯关东》等剧一样大火甚至更火,如果老戏骨李幼斌能够出演剧中的地委书记一角,那就更好了。真的很期望李幼斌能够加盟。

  据说,明天电视剧《南下》就要开机了。但直到现在,李幼斌是否出演该剧,仍然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由此,李幼斌是否“南下”,倒成了一个谜团了。(陈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