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贫民窟里的百万富翁》:狂跑中的贫民窟小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4日07:49  新浪娱乐
《贫民窟里的百万富翁》:狂跑中的贫民窟小孩

贫民窟小孩

  之所以看这部电影,是因为它拿了好多大奖。看过之后,有好多的感动都融化在那最后美好的歌舞中,突然有一种在电影院中久违了的幸福的感觉。

  最后的画面中,杰玛与拉媞卡热情地舞着,让人的情绪已渐渐走出电影本身,不过切回到两个小杰玛与拉媞卡在站台上蹦蹦跳跳地转圈圈时,才又被带回到杰玛开始讲述故事时的画面,又想起那帮贫民窟里的小孩儿。几个小孩子的几次“狂跑”,都很动人。

  对于贫民窟里孩子的生活,第一次在电影中有着如此真实的感触。那密密麻麻的铁皮房子一层叠一层,让人觉得透不过气,成堆的垃圾让人作呕,可这样的地方就是那群孩子的游乐场,而且他们那种逃跑时露出的狡黠笑脸让你觉得他们认为他们就是天地下最快乐的孩子,没有一点烦恼。捉弄着愚蠢的大人,被追着打,跟小伙伴打架,他们的生活就是这样简单,他们就那样满足着最简单的快乐,让人羡慕。

  相信只要是看过影片的人,就一定记得小杰玛为了拿到大明星的签名而从露天茅厕跳进粪坑里的那一幕。实在是太可爱也太搞笑了!最搞笑是他一直高擎着的、拿着大明星照片的那只手!为了不至玷污了偶像的玉照,跳下粪坑那一刻他把那只手举得高高,另一只手不忘捏着鼻子。变成小粪人儿爬出来后,那只手还高举着照片,拖着满身的屎浆无比艰难地奔跑至偶像面前。拿到签名后,更是高举着照片兴奋地大叫,好像一座“屎雕”!完全就是那种小孩子本性里的纯真可爱,大人教不来也学不去的,这样的举动虽然会让妈妈们哭笑不得,可也一定会像片中的妈妈一样一边打着孩子屁股帮他洗着身上的屎,一边觉得有一种让人心疼的爱。

  之前在飞机跑道打球被人追赶如果还算是快乐的话,那么那次暴头的逃命就惨了很多,那一天他们没了妈妈,却捡了个女孩儿拉媞卡。有一个镜头是他们跑到警察面前,此时一个“火人”张牙舞爪地跑过,可警察却无动于衷地驱赶着他们还是只顾玩牌,孩子惊恐无助的脸在雨中变形。孩子好可怜,现实好可怕。

  还有一次亡命般的逃跑,就是那帮坏蛋要弄瞎杰玛的眼睛,萨利姆在紧急关头带着他们疯跑,最后还是把拉媞卡丢下了。弄瞎那个孩子眼睛的一幕是惊人的,也突然反应过来他们刚到了那个看似是收养孩子的乐园时那里为什么有那么多残疾的孩子,原来都是坏人为了让他们更可怜地拿到更多的施舍而故意弄残的,而不是他们收养了那些可怜的孩子。太狠了!可那些似乎又是那帮没人要的贫民窟孩子们必然的可怜命运,能逃出去的,是极少数。还记得那个被弄瞎的孩子,孤单地站在过街天桥下,唱着歌,歌声还是一样的清澈,可是眼睛却已浑浊。

  逃出去的杰玛与萨利姆做起了铁道游击队,虽然他们的行为是一种欺骗,可是看过他们的经历后,对于这种不会伤害别人的小孩子行径,还是宽容了吧。

  经历是痛苦的,可是过程中他们依然快乐地天真是笑着,虽然有些无奈,但他们的笑还是特别特别地动人。这些在贫民窟狂跑着的小孩儿,太可爱了。文/XL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贫民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