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热爱》也有过风华正茂情到深处的从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6日14:27  新浪娱乐

  陶文瑜

  我其实已经很长一个时间没有看电视连续剧了,好比是刘谦的戏法,你要是知道梅花5怎么变成红桃6的,还会耐着性子守在那儿吗?好多电视连续剧,在情节上化了太大的功夫,说白了就是讲故事,是不用化脑子的紧张或者有悬念,我是一个善于思考的人啊,这样怎么打发得了时间呢。但《热爱》吸引我的是人物的命运,我关注到情节之外人物的内心,范小天让我联想到,作家就是了不起,他能让生活多出来好多层次,好多丰富。

  特殊的历史,使他们有了特殊的人生,青春和爱情遭遇到这样的意外,会体现出奇特的风光,这样的风光也让《热爱》有了一份超凡脱俗的精神。那些人物,使我联想到认识或者不认识的老人,那些弯腰曲背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过风华正茂情到深处的从前,他们在我眼里,原来几乎就是黑白相片,因为《热爱》而成了精彩动人彩色世界了。

  陶文瑜:著名作家、编剧、词作家,著有诗集《木马骑手》、散文集《纸上的园林》、影视剧《新江山美人》等,是电视剧《风月·恶之花》片尾曲《秋风中的恶之花》、《数数日子》以及《热爱》插曲《木马骑手》、《一九五几》等歌曲的词作者,被当时的中国四大名编之一张守仁(《高山下的花环》的首推编辑)称赞为国学大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