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苏有朋将《热爱》变成了《梵高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15:36  新浪娱乐

  《热爱》在吉林和云南两地播放完后,带着人们的期望也收获了口碑和收视的双丰收。而对于苏有朋诠释的苏明涛,熟悉他的人都感觉很新鲜。而有接触过的精神病人或看过的《梵高传》的朋友也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角色拿捏上更多的人表示,“苏有朋演得恰到好处。”

  从第一集开始,大家就发现苏明涛有“宁宁”的幻觉,其实他本来就是个精神病人,在苏联时候就出现精神错乱,所以他疯狂是合情理的。

  画家梵高在没发病之前,也是个狂热躁动,爱幻想的人。他热爱生命、热爱艺术,在他眼中太阳、大地、花草都是有生命的,他的思想行为都很夸张,特别喜欢在40多度的阿尔大地上光着头晒太阳,在他眼中一切都是金黄色。

  所以在正常的时候,苏明涛挖墙爬窗等一系列行为也不为过。他浑身充满的热情,热爱生命、热爱情人、热爱一切。

  作为苏联回来的进步青年,苏明涛对苏联文学音乐有满腔热情,这也是真有其事的。一位名人的后代回忆说,当年去苏联学习时的年轻人对音乐的向往绝对超出了现在人们的想象,所以苏明涛喜爱高歌一曲也就理所应当了。

  而苏有朋的演技,则在三个方面更完美的表现出来:

  第一、在表情上,没有了过去的刻意,非常自然。

  第二、演绎这个非一般的人物,苏有朋进行了细心的研究,包括发病前的动作也是经过研究的。苏有朋正常时期、发病前兆和发病时的表情动作都把握得很好,特别是眼神,韩雪搂着他的乞丐照,眼非常呆滞无神;而他刑场上他虽然留着泪(冤屈的泪),但最后的眼神有种死不冥目的坚毅。

  第三、苏有朋在把握年龄跨度也很好,前期的苏明涛阳光青春,热情洋溢;中年时期就变的很沉稳很man。难怪就连范小天导演也说,苏有朋正在用作品告诉我们,他已经是实力派了。

  关于整部作品,观众不能不感叹与以往不同的“思想深度”,当我们看了很多历史故事后,我们才发现,苏明涛和李小圆都是非常真实的人物,也是那个年代典型代表,苏明涛对爱情的诠释,很有哲理同样很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