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中国红歌会为何屡现“回头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4:57  新浪娱乐

  09中国红歌会即将启动,耐人寻味的是,和往年一样,今年再次出现往届红歌优胜选手重新参赛的情况,江西本土歌手黄训国这位07红歌会全国季军,将重新以一个普通参赛者的身份参加比赛。

  作为从红歌会走出来的优秀歌手,黄训国重返红歌舞台不是先例,07年红歌会全国总决选前八强获得者刘洋就继续参加了08年的红歌会,并一举登上季军宝座。这在当时引起不小轰动。而黄训国的重返舞台,就再次让红歌会的“回头客”迅速成为公众热议话题。到底是什么让这么多优秀选手甘于放下过去的荣膺、以普通选手的身份再战一轮?

  中途退赛半途而废者、成名后拍屁股走人者、因不满赛制赛规愤愤然离开,在其他选秀节目中,这样的选手不乏其人。而在红歌会,这种状况几乎没有,业界认为,最主要的原因,是红歌会体现出一种重在参与的意识,对于选手而言“参与即是胜利”,因此,红歌手对红歌的那份眷恋,每每让人动容。

  重返红歌会的除了黄训国、刘洋这些昔日红歌舞台上的胜利者外,还有曾在红歌舞台上跌倒过的失利者,这不能不说是红歌会的魔力。

  “眼下的失败不会将我打倒,明年红歌会我还会再来!”“中国红歌会,下次,咱们还会见面!”……去年的红歌舞台上,参赛选手曾发出豪言壮语。他们在舞台上给红歌粉丝们留下了一声声强有力的诺言,而今,他们践行了自己的诺言。 

  “爬坡要爬最高的坡,过河要过最大的河,喝酒要喝高碗的酒,唱歌要唱最红的歌……”过段时间,红歌舞台上又将响起这荡气回肠的歌声,也正是这歌声给了我们寻觅已久的答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