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望主妇》S5EP22剧评:除皱 济贫 闪电速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5:59  新浪娱乐
《绝望主妇》S5EP22剧评:除皱济贫闪电速配

利奈特极力劝说丈夫放弃整容打算

《绝望主妇》S5EP22剧评:除皱济贫闪电速配

迈克的求婚让凯瑟琳喜出望外

《绝望主妇》S5EP22剧评:除皱济贫闪电速配

苏珊强颜欢笑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北美时间5月10日晚,ABC热门家庭喜剧《绝望主妇》(Desperate Housewives)播出了第5季第22集,继续给观众带来紫藤镇上一段段关于成长的私房秘事。以下为本集详细剧评。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苦尽甘来的妻子终于学会珍惜眼前的一切,步入中年的丈夫学着体会心中挚爱的温存;但同时,这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身心疲惫的主妇决定和偷窃成瘾的丈夫彻底决裂,渐行渐远的爱侣赶场般的试图重入婚姻的囚笼,而环视四邻的杀手用从不间断的诡计掩饰越发虚弱的内心。这还是我们熟悉的紫藤镇、笑声与泪水并重,阴谋与幸福同存。然而,在需要激烈的冲突在季末掀起狂流的时候,小镇的时光显得太过和缓了,出奇平淡了,1213万的收视人数几乎将这个曾经风光无限的热门剧集从稳坐了五年之久的“周日”剧集冠军宝座拉下马来,这是abc高层不能接受的,玩过了时空跨越,习惯了意外与巧合,编剧们是冷静下来考虑如何让这部长寿剧集继续保持旺盛的生命力了。

  自打自家的快餐店被金融危机吞没,自己能干的老婆利奈特(Lynette)又重新披上工装闪耀职场,汤米(Tommy)的中年危机就一发不可收拾。不得不说,编剧在这一季的前半段给这个小镇上的完美家庭设计了太多的猛料,以至于当妇孺恋情、凭空诬陷、仓皇出逃演绎了一个遍之后,编剧只能再次搬出屡试不爽的婚姻问题铺陈剧情。汤米的无助愈演愈烈,同龄人的英姿勃发勾起了他整容除皱的冲动,精明的利奈特一段关于皱纹和婚姻的温馨话语及时阻止了丈夫荒唐的想法。他们依旧是那对相濡以沫的模范夫妻。

  自打卡洛斯(Carlos)的双眼重现了光明,西装革履的出现在高档写字楼的CEO办公室里,他和加布丽尔(Gabrielle)步履维艰的生活总算走到了尽头。关于财富和幸福的话题,在这小两口的身上反复描摹了一季,大概是要从一而终了。看见女儿华妮塔(Juanita)越发奢靡浪费的行事作风,加比决定把宝贝女儿带到贫民教会忆苦思甜,无意间发现曾经光鲜亮丽的朋友如今靠着领救济食物度日,越发成熟的俏主妇需要学会懂得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富足。一次又一次的感怀和自我警示,加比的形象变得越发惹人喜爱了。

  自打发现奥森(Orson)的偷窃无度,追求完美的布瑞(Bree)对自己丈夫的耐心正消磨殆尽。当她找到卡尔(karl)这个擅长处理离婚财产问题的律师的时候,她已经义无反顾的决定和自己第二段不愉快的婚姻说再见了。她一身行窃装扮和卡尔一起“洗劫”了自己的住宅,暗中将家中财务转移。但一向精明的她却每每在关键问题上犯错误,或者因为丈夫的甜言蜜语就极力说服自己回心转意;或者因为他人的劝说就作出愚蠢的决定。五年来,编剧让“偏执狂”般的完美主妇经历了太多次痛苦折磨,即便贵为全国知名的家政女王,笑容却已经和这个自我意识如此强烈的主妇渐行渐远了。

  自打苏珊(Susan)和杰克逊(Jackson)手挽手在众人面前故作亲密状开始,迈克(Mike)的心便一点点的冷却。即便找到凯瑟琳(Katherine)这样的贤妻良母,在迈克的内心深处依旧惦念着那个从来不会瞻前顾后、终日自怨自艾的苏珊。然而,当前妻再婚的喜讯传到了自己的耳朵,对迈克来说,是时候去寻找自己的幸福了。那段好不浪漫的求婚让凯瑟琳笑逐颜开,却让迈克变得落寞苦涩。五年来,人们习惯了迈克和苏珊分分合合的爱情游戏,而这一次,编剧似乎已经准备好让这场爱情长跑继续迈步前行。

  至于那位嗜血恶魔戴夫(Dave),杰克逊的出现让他心神不宁,不过,告知警方把杰克逊遣返回加拿大,那张狰狞的面孔再次露出得以的笑。而他的最终命运,也将随着下周两小时大结局的到来而揭晓。(范新新/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绝望主妇》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