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蕾》第五季结局剧评:命悬一线扣人心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16:29  新浪娱乐
《格蕾》第五季结局剧评:命悬一线扣人心弦

乔治在梅雷迪斯手上写下“007”

《格蕾》第五季结局剧评:命悬一线扣人心弦

面目全非的乔治

《格蕾》第五季结局剧评:命悬一线扣人心弦

伊兹的幻觉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ABC电视台热门剧集《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日前上演了第五季大结局,剧末两位主角命悬一线,扣人心弦。这个巨大的悬念让本剧粉丝都迫不及待想看到第六季。以下为本集剧评。 

  “你说出来了吗?(那句)‘我爱你’,(那句)‘离开你我无法存活’,(那句)‘你改变了我的人生’,你说出来了吗?制定计划,设定目标,努力实现之。但是也请你,不要忽略身边的美景,尽情享受它吧!因为一切都可能稍纵即逝!”

  《实习医生格蕾》第五季中的三分二剧情都让人很不满意。比如丹尼(Denny)毁掉了观众之前所有的残缺美感;比如男女关系不见理清,还越来越混乱;比如亨特医生(Dr. Hunt)马景涛派的演技……但是无论令人不满意的篇幅占了多大的比率,都已无所谓了,因为这一季的结局篇太惊艳了,很好地诠释了“绝地反击”这个词语!

  第一段中那段颇有深意的话出自本季最后几分钟,看完大结局以后再来品味这段话真是令人感慨良多。伊兹(Izzie)的病让格雷斯医院的医生们明白了有些感情是不需要压抑的,因为若是此时不表达,可能一辈子都无法表达。于是,我们居然看到了梅雷迪斯(Meredith)对克莉丝汀娜(Cristina)说“我爱你”,居然看到了克莉丝汀娜拥抱了梅雷迪斯,居然看到了亚历克斯(Alex)痛哭流涕的模样,居然看到了想结婚的马克……

  当观众都把注意力集中在伊兹的病情时,格雷斯医院里送来了一名被车撞得面目全非的无名男子。此时,可能很多人心中都会起疑,为什么不把描写重点放在伊兹身上呢?还要再来一个病号分摊剧情呢?难道是想拖延时间?或是调节气氛?最后最后,全剧最大悬念终于揭晓了,当无名氏在梅雷迪斯手上艰难地写下了“007”时,观者的心脏像被一双无形大手迅速拍扁,气管也被狠命勒死,那个总是闪烁着无辜大眼的“007”,那个立志要前往伊拉克成为军医的乔治(George),居然已经遍体鳞伤、奄奄一息地躺在我们眼前许久许久……

  幻觉中,乔治一身军装站在电梯外,看着电梯内一身礼服的伊兹。乔治眼神似乎已坚定,而伊兹虽然笑了,但仍有些犹豫……这样的情节不禁让人联系起这一季播出时的众多传闻。首先是饰演乔治的演员戏份开始可以用秒为单位来计算,接着就是伊兹脑癌剧情曝光,饰演主任的男演员透露伊兹将离开此剧。不过编剧珊达大妈很快站出来澄清了伊兹要离开的传闻,但是她对乔治的去留并没有太多的评论。据说,扮演乔治的T.R。奈特(T.R .Knight)十分不满意自己在剧中的故事线,所以常常擅自修改剧本和台词,与主创关系非常糟糕。因此编剧采取了冷处理办法,删减他的戏份。从这一系列的报道来看,乔治为了救人被车撞死的希望非常大,至少会给观众留下“虽然可惜,但是死得其所”的感觉。

  其实一直不是很能理解克莉丝汀娜和亨特之间的爱情,他们俩曾经用维多利亚时代的纯爱深深感动我,可是不知为什么两人爱情发展得非常畸形,让人看着不舒服。品味了很久,突然间恍然大悟,原来是因为亨特的演技实在太马景涛了!还以为两人会一直从指间的触碰缓缓地蔓延出去,而不是如今的,偶尔掐掐脖子,偶尔琼瑶式的相拥!

  梅雷迪斯和德里克的结合倒是顺理成章,随着剧情的延展而合理的发展着。#amp#nbsp; 两人的恋情也正如珊达大妈说的那样,朝着理智的方向发展。德里克送给梅雷迪斯的结婚礼物是第一次独立进行手术的机会,写到这里不得不感叹,美剧就是好啊,为什么这么爱它是有充足理由的!你可以看见浪漫爱情,但是又不像韩剧那样矫情到恶心死人;你可以看到生离死别,但是剧情总是控制得刚刚好,留下一定空间让观众去想象并丰富其中情感。《英雄》(Heroes)已萎,《越狱》(Prison Break)已完,《格蕾》用结局坚定地告诉我们“别怕,还有我在!”希望珊达大妈能继续给我们惊喜,希望质量上乘的美剧层出不穷!(莺歌鹂舞/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实习医生格蕾》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