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小龙:从《功夫》到《功夫厨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15:22  新浪娱乐
梁小龙:从《功夫》到《功夫厨神》

梁小龙《功夫厨神》造型

梁小龙:从《功夫》到《功夫厨神》

梁小龙西装领带,手持厨具

梁小龙:从《功夫》到《功夫厨神》

梁小龙《功夫》造型

  2004年,梁小龙重出江湖接拍了周星驰的电影《功夫》,在影片中梁小龙饰演一位武功高强但是神经质的真正高手,专门寻找武功高强的人进行挑战和决斗,而“火云邪神”这个角色也成为梁小龙继《陈真》、《霍元甲》后又一部经典代表作。

  2008年,电影《功夫》的制作团队再次邀请梁小龙,在电影《功夫厨神》中和洪金宝饰演一对师兄弟,一把失传已久的“龙头刀”带出恩怨情仇,更让两人在戏中大打出手,武打场面精彩不断,这也是梁小龙和洪金宝第四次银幕携手演绎功夫之奥妙。

  谈《功夫》

  谈到功夫及功夫戏,梁小龙这位拍了几十年功夫戏的功夫明星坦率地讲,虽然自己是资深的香港武打演员,在刚开始接拍《功夫》的时候还是有点不适应,时隔10年,他所熟悉的那些传统的表演和导演手法已经不适应目前的新派影视作品,尤其是当时与周星驰合作“没见过他那样拍戏的,他没剧本,而且跳跃性思维,拍《功夫》时,经常被他弄得手足无措。几乎每个镜头都要拍20遍以上,我第一个镜头就拍28遍。他也不说你哪里不好,就是一遍一遍的去演。最后,告诉你:要第三遍的第二个动作和第八遍的第五个动作,连起来;第六遍的那句台词跟第十遍的那句台词连起来。”息影多年,深受传统影响,又坦言“不怕武戏最怕文戏”的梁小龙说起拍片经历就乐,“到最后我偷懒了,尽管演,周星驰叫我怎么做我就怎么做,也不吭声,跟机器人一样——反正你争了也没用。后来我跟周星驰说:在你星爷面前,我是新人!”

  看《功夫厨神》

  时隔4年,梁小龙再次出演功夫系列之《功夫厨神》,这是一部结合了中国传统美食和中国功夫的喜剧动作电影,该片除了邀请到洪金宝、吴建豪应采儿、樊少皇、吴建飞的助阵加盟,更是力邀梁小龙再次出山,与《功夫》中的林子聪共同演绎一版争夺“厨神”宝座的功夫电影。这也是梁小龙和洪金宝继《合气道》、《香港超人》和《破戒》后的第四次合作,剧中两位真正的武林高手扮演一对师兄弟,为争夺象征厨神地位的“龙头刀”大打出手。

  在目前曝光的定妆照中,梁小龙西装革履手拿厨具,憨态可掬,完全没有功夫高手的架势,而在先前曝光的宣传片中,一把“龙头刀”却格外晃人眼目,和洪金宝的对打尤其精彩,虽然招招试试拳拳到肉,但是在关键时刻梁小龙却舍身救护洪金宝,为精彩的打斗场面带来一丝温情。

  电影《功夫厨神》大牌云集,每个角色都以厨艺胜出,又个个功夫了得。而梁小龙更是《功夫厨神》的一大看点,是否能超越之前已经票房火爆的《功夫》,是否能超越《功夫》中的“火云邪神”呢?6月中旬梁小龙将和剧组成员一起赴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参加影片的首映仪式,届时功夫迷们就可以一同见证梁小龙的出色演出了。VV/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功夫厨神》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