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评论:“小李飞刀”焦恩俊更有资格出演李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16:09  新浪娱乐

  文/新浪四川网友(焦恩俊的FANS)

  原帖:2009-06-03 18:40:48  新浪四川网友

  在盛唐这幅瑰丽的画卷中,李白是一抹隆重而潇洒的色彩。

  他的狂,他的傲,他的雅,他的义,他的情,还有他的痴。

  既是一位忠肝义胆的臣子,却仍然不肯低下他高昂的头颅。

  这就是李白。

  诗仙剑仙酒仙。后人为他消耗了太多华丽的词语。

  他的身上让人们寄托了太多的想象,而不仅仅是历史的厚重感。

  私以为焦恩俊可以胜任的原因也在于此。

  纵观焦恩俊的影视作品中,古装武侠占了很大一部分比例。

  很多角色都成为了经典,被影迷们津津乐道。

  虽然一部分的角色是虚幻的,没有存在于这个历史的横流中,但是在他的演绎之下,我们看到了这个人物最美好的一面。古龙在原著上曾说,上官金虹眼睛就仿佛藏着双妖魔的手,能抓注任何人的魂魄。

  而李寻欢的眼睛却如同浩瀚无边的海洋,碧空如洗的穹苍,足以将世上所有的妖魔鬼怪都完全容纳。

  上官金虹的眼睛若是刀。

  这人的眼睛就是刀的鞘。

  于是我们就真的看到了悲天悯人的探花郎,宁可伤害自己也不愿意别人受伤。

  《宝莲灯》里的显圣真君,他隐忍下自己全部的苦楚,连骂名都可以一个人去抗。为的只是许诺给后人一个美好的未来。

  他看似冰冷无情,可他的眼睛里透露着慈悲的感情,他的无情的表面下是一颗希望得到真情的心脏。

  焦恩俊,他诠释的二郎让多少人揉碎了心肠。

  焦恩俊的演技丝毫不会让人觉得做作。演技可以后天培养,但那种迫人的气度而又不失优雅的举止又让人觉得似乎是与生俱来。他的作品演了一部有一部,荧幕上看见的永远是那双摄人心魄的双眸,令人动容。

  而今虽已过而立之年,但是却看不见岁月应留下的痕迹,他依旧神采奕奕,他的心是年轻的。

  去认真努力地对待周围每一个人,每一个角色。

  也许他的长相看上去是不羁而潇洒的,那么李白就不是么?

  历史上真正的李白谁有亲眼目睹?

  关键是观众们都喜欢看见一个潇洒帅气的李白吧??

  将自己的演技发挥的淋漓尽致,眼神气度表现的收放自如,这不正是他的优势么?

  他天生就长着一张大侠的脸,却并没有因此制约了其他角色的发挥,《绝色双娇》里无比搞笑的朱寿,《魔幻手机》里的游所为,还有《凤求凰》里浪漫而充满才情的司马相如。而今又接拍了历史剧《战神韩信》,他又整装备战,向我们展现一位大汉名将充满传奇的一生。多种角色不同风格的尝试,仍然可以做到最自然地发挥。这也正是受人喜爱他的原因之一。

  在《日月凌空》里的贺兰敏之是精致的,精致的不容一丝杂色。如果可以退去角色里的浪荡萎靡,我认为银幕前的这个角色就是李白。

  在焦恩俊的演绎下,李白可以是华丽而精致的,可以是高傲而狂妄的,可以是善良而忠诚的,还可以是豪迈而奔放的。

  在以往的作品中,很多角色被奉为经典的背后,不知是角色成就了他,还是他成就了这个角色。

  其实,最终的目的是让我们看到他已经和角色融为一体。

  看他的演绎,无不是酣畅淋漓的。

  好任侠,喜纵横,仗剑远游。李白的人生像他的诗一样充满着太多的臆想。

  而焦恩俊所诠释得角色却也和李白非常相似。

  李白会和许多文人墨客一样纵情山水,写出“两人对酌山花开,

  一杯一杯复一杯。我醉欲眠卿且去,明朝有意抱琴来。”的诗句。

  我却也看见贺兰敏之醉酒后充满气魄华丽的剑舞。

  看见司马相如在案几上挥墨谱下了《长门赋》。

  看见小李探花在桃花林下细细抚琴。

  好一片美不胜收的美景。

  与其说他的角色与李白是如何的相似,不如觉得他本身潇洒而优雅的气质和李白的契合度非常相似。

  李白可以挥剑恣意的闯荡他的人生。写出“袖长管催欲轻举,汉中太守醉起舞。手持锦袍覆我身,我醉横眠枕其股”这样的诗句。

  而焦恩俊自己的作品中不停地释放着自己的人格魅力。

  历史上的李白具体怎样已经成为被人憧憬的历史。

  如何将李白演绎成最接近我们心中的形象,才是至关重要。

  候选的每位演员都可以把李白刻画的入木三分。

  只是各个侧重点不同,形象不同。每个人的理解也不同。

  这次盛大的选角活动已经过半,榜上的男女主角们各有各的优势,各有各的支持。

  想想再平常不过,大唐盛世,谁不想再次看到《杨贵妃秘史》这部戏向我们再次展现大唐最美好的画卷呢,所以

  也理所当然的希望自己喜欢的演员能够入选。

  李白组的演员们在各方面来说都具有很强的实力。

  李白毕竟是一个这么赋有魅力和挑战的角色。

  论实力,演技和各方面条件,焦恩俊、钟汉良、黄维德等都是很不错的人选。

  但是我仍然希望可以看到焦恩俊的精彩演绎。相信在焦恩俊的诠释下,李白这个角色可以成为经典。

  其实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选出心目中最合适的演员,去支持他们,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这个。

  最后还要衷心的祝愿导演能够拍出一部传世的经典之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