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网:罗京,带走了一个时代的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07:28  人民网

  作者:古洪庆

  上午刚到办公室,打开电脑看到的就是“央视网消息:中央电视台著名播音员罗京,因病医治无效,于2009年6月5日7时05分,不幸与世长辞,年仅48岁”的消息,心里不禁颤了一下,随后脑海里就不断涌现出定格在新闻联播上的罗京的身影!

  罗京198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同年到中央电视台工作,担任《新闻联播》主播。他是中央电视台播音主持人队伍的领军人物,在长期工作中,形成了沉稳、大方、庄重的播音风格,深受全国电视观众的喜爱。前段时间,罗京从电视屏幕上消失,偶尔会有他逝世的假新闻,这次难道就是真的了吗?真的难以相信,他就这样走了!

  消息不断堵塞网络:夺走罗京的是淋巴癌。在电视里,他一向看上去帅气、沉稳、健康,怎么突然患上了淋巴瘤?其实又有多少人知道,媒体人看似风光的背后,是诉不尽的辛苦——只有上班时间,没下班时间,熬夜、赶稿、风里来雨里去是常事。从我能看上电视起,罗京就一直坚守在央视最重要的新闻栏目《新闻联播》一线,作为一名每天面对亿万观众的新闻主播,作为一名新闻人,容不得犯任何错误,这样的无形负荷,是其他人无法体会的。今年3月份,罗京获得了中国新闻节目主持人特别荣誉证书,当时的颁奖词写道:“26年时间,3000多次的主持,他以从不出错的职业状态,为全国观众开启一扇了解世界的固定窗口,没有他的身影,总感觉失去了一种心里的平衡。”这是一种职业状态,更是一种责任和压力。

  罗京是一个公众人物,是位艺术家,是全国亿万电视观众心目中值得信赖的主播,更是新闻从业人员的优秀楷模。凤凰卫视著名记者闾丘露微说,媒体是一个越老越值钱的行业。是的,媒体是经验行业,更是厚积博发的职业,越老就越应该沉得下心来出有感染力的作品,也就越值钱。但事实如何?当前,整个社会都弥漫着浮躁的空气,名人也好,名嘴也好,没有三角恋情、没有性、没有毒品、不弄点歪理学说似乎就不能成名成家。作为一位新闻人,罗京更懂所谓的“炒作”,但他一直用潇洒从容的身影和饱满磁性的声音感染着观众,他的人生足迹都是用坚实的步伐走出来的,他没有名人的架子,没有大腕的脾气,给人的只是真实、亲切,他没有任何绯闻,没有任何炒作,有的只是敬业精神和对事业的无尽追求,也许这才是真正的艺术家,也是大师与一般“草寇”的区别。

  现在,罗京走了,天堂里多了爽朗的声音,是不是真正靠脚踏实地成名人的人、追求事业的名人也都进了天堂?

  从此,媒体的天空里陨落了一颗巨星,他带走了一个时代的声音,带走了数以亿计的观众的心,留下的是对名人、媒体从业人员生存状态的无尽思考!

  但是,请你在今天一定记住这位优秀的播音员、新闻工作者——罗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罗京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