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网:罗京走了,愿好人能学会保重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09:19  红网

  作者:余人月

  罗京去世,讣闻成了不少报纸和网站的头条,用南都一篇评论的话说,“一个新闻编辑部副科长的离世,牵动大家的目光,成为大新闻、大噩耗,按我们这里职称的待遇,可谓备享哀荣”。

  大家悲痛并哀婉罗京的去世,不仅仅是他四十八岁的英年早逝,让人觉得可惜,悲悯生命的珍贵与无常。而因罗京是个不玩奸巧、不耍滑头的老实人,他的离去拨动了我们内心深处的某根琴弦,深味好人不长命的痛惜与悲哀。

  他是个特不俗的人,有他在心里就觉得踏实,同事评价;他加班加点25年如一日,别人可能做到一次两次就不易,领导感慨;他为家乡做事从不收钱,乡亲怀念。

  罗京说自己的经历简单,婚姻和家庭生活没有什么波澜起伏,可以说是很顺。

  在一些人的潜规则中,当吸毒、嫖娼、外遇、外快、贪污、出卖、矫情等不良习气,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罗京的平平淡淡倒因为稀缺显得弥足珍贵。

  6月6日,尽管雨一直下,仍有数千群众带着菊花前来吊唁,全然不顾雨水的打湿。很多人泪眼模糊,难掩悲伤。有从上海坐了一夜火车赶来送别的粉丝,有听着罗京的声音长大的念中学的孩子……

  罗京的去世,成了一个“公共事件”,牵起这么多的涟漪,大家寻找追怀的,其实是一个老实人的符号。

  假设,如果换成另一个绯闻、吸毒、贪渎传闻缠紧身的某人去世,会不会有这么多的悲伤?哪怕他只有38岁,28岁,恐怕也是死则死矣,何饶舌也——谁愿为这样的人浪费表情!

  我们总是希望好人能长命,可传统的现实是,好人不一定命长,坏人却常活得滋润。

  倪萍说,罗京是个太好太好的人:“他生活中特别不一样,是个特别随和的人,对孩子对老婆都特别好,是个太好太好的人。”

  太好太好的罗京之逝,让我们在泪水中拷问社会如何让勤恳踏实、朴朴素素的好人长命。

  社会要给老实人一个好的保障机制,不能总是累死一匹好马。好人自己也要洒脱点,以宽厚大度应对世事沧桑,学会拒绝压力与重负,不能自个往死里扛。

  罗京去世,愿好人能学会保重自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罗京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