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力挺蒲巴甲演《杨贵妃秘史》高仙芝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16:02  新浪娱乐

  文/丝竹凝雨(蒲巴甲的FANS)

  高仙芝(?-公元756年)是高丽人,出生的年月史上不载,但根据史家的推测,他可能是高丽王室的遗族,他的父亲高舍鸡在河西(河西走廊及湟水流域)从军,虽然军功显赫,升至四镇十将、诸卫将军,却一直穿着代表奴隶身份的袜子,直到高仙芝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高氏才脱离奴隶身份,步入军事贵族的行列。根据史书的记载,高仙芝身材高大,相貌英俊,精通骑射,骁勇善战。在他二十多岁的时候,就跟父亲一样当上了将军,高舍鸡看到儿子气度儒雅,还担心他守不住军功,高仙芝没有辜负父亲的期望,一生转战南北,成为大唐西域的守护神。1913年,英国探险家斯坦因重走高仙芝活捉小勃律国王的路线后,万分感慨,“这位勇敢的中国将军,行军所经历的艰难险阻,比之汉尼拔、拿破仑翻越阿尔卑斯山,不知要超过多少倍”。

  看过史书记载,我更觉得名导尤小刚《杨贵妃秘史》中高仙芝这一角色非蒲巴甲莫属。

  原因如下:

  1。高仙芝是王族后裔,身份高贵。这完全是蒲巴甲的真实写照,06好男选秀中,最具王子气质的就是蒲巴甲,俊朗的外形,如水的眼眸,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一种王者的霸气,在选秀的芸芸众生中,蒲巴甲就如同一块璞玉,稍经打磨,一下就光芒耀眼。他所征服的观众上至80岁的老人,下至6岁的小朋友,有如此魅力的王者,绝对是担任这一角色的最佳人选。《喜马拉雅王子》中他扮演的就是一位王子,第一部戏就演哈姆雷特,而且难道摩洛哥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就知道,这位王子演绎的多么成功。蒲巴甲,可谓贵族气十足。

  2。经历坎坷,人生阅历丰富。蒲巴甲年少时的经历,做过的各种职业,对他现在的表演事业都是一种积淀,所谓厚积薄发,作为一个演员首先就要有生活,做过猎人,售票员,酒吧歌手,品尝过生活的艰辛,这与高仙芝年少奴隶的经历颇为类似,同样,两个人都没有放弃对梦想的执着和追求,拼搏着,奋斗着,一个成了在好男选秀舞台上夺得冠军,拍出好作品的演员,一个成为横扫千军的大将军,人生阅历和骨子的的执著和坚毅是两人共通之处,更有理由相信蒲巴甲绝对能诠释好这个角色。

  3。高仙芝身材高大,相貌英俊,精通骑射,骁勇善战。前两条不用说,阳光帅气的外表,蒲巴甲绝对是精品中的极品。身为藏族人的蒲巴甲,天生就有猎人的血液骑马射箭,根本不是问题,骁勇善战,蒲巴甲在舞台上和影视作品里所表现的勇敢,可是一点都不含糊。《喜马拉雅王子》中复仇的王子,《战北平》里冲破危险的优秀侦查员,不勇敢,不能战胜自己,怎么可能最后走上好男冠军的宝座

  4。儒雅气质,蒲巴甲本身为人就很低调,谦逊,经历了选秀成功后,又沉淀自己,走进校园,翰墨飘香的校园,让蒲巴甲身上多了一份宁静儒雅的气质。

  这位历史上征战南北,守护边疆的将军,身上的豪放大气是整个人物的灵魂,苍茫的大漠,旌旗猎猎作响,风沙拍打在脸上,如刀割般疼痛,颇有一种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的苍凉之感,配合上蒲巴甲的大气,整个画面的历史感和厚重感瞬间显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