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之伤痕》:两颗疼痛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0日15:51  新浪娱乐
《爱之伤痕》:两颗疼痛的心

《爱之伤痕》海报

  60年代的丹麦,一群高中生的三年学习生活。《爱之伤痕》讨论了年轻人眼中的爱情是什么,是自私的还是利他的。在一场互相刺伤的恋爱中,主人公乔纳斯动摇了对这个世界和身边人的看法。

  影片里的少年男女都是中产阶级家庭出身,不过一圈人身处舞会沙龙,讨论起诗歌政治哲学倒有浓厚的小布尔乔亚情趣,属于确凿无疑的知识分子口味。如果加入艺术、美食、性取向还有共产主义,《爱之伤痕》将会摇身一变,成为一部法国的青春成长片或者爱情片。

  《爱之伤痕》是一部对话情节剧,故事几乎都在室内场景发生,只有少数的室外场景用来舒缓人物的情绪。影片用了如此多的正反打来表现还有画外音旁白,乔纳斯的心理变化,他在某个夜晚的心情,和阿格尼特的关系进展都用旁白讲了出来。乔纳斯和阿格尼特分分合合,当他几次以为自己成为对方救命稻草时,却发现阿格尼特轻身一跃就上了岸,这时候他就点燃了无名的妒火。

  阿格尼特是一名典型的文艺女青年,她持有的恋爱观是不同程度的爱可以共存。她自称深爱着乔纳斯,一边又跟陶克和其他人进行了精神和身体的交流,堪称言行合一的劈腿强人。分析阿格尼特的内心情感,又不能跳过她的家庭,与双亲的关系。与阿格尼特的恋情深深地刺伤了乔纳斯,《爱之伤痕》用爱情来表现不经意的成长,制造了属于特定年代的美好回忆。

  在男女主角外,影片还有一些重要配角。不怎么合群的陶克,一对生下孩子的高中同学以及乔纳斯和阿格尼特的父母,他们的情感状态也深刻地影响了主人公的生活。《爱之伤痕》充满艺术情调,对青春往事念念不忘的观众会受到不小的情感冲击。  文/木卫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爱之伤痕》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