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重案3》09集:老题材新视角 直面90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12: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重案六组3》的组员年龄比以往有所提升,80后乃至90后的实习警员淡出观众视线,然而进入到第九集的《重案六组3》却让观众与90后们有了直观的接触。

  90后在当今社会主流舆论的一大印象就是“非主流”。在《重案六组3》的“双尸案”中蜷缩在衣柜中亮相、眼泪哭花了烟熏妆的90后是放荡不羁的区小鸥,嗑药,酗酒,夜不归宿,面对父母双亡的事实仍然满嘴谎话。

  季洁先是凌厉地戳穿了区小鸥的谎言,然后严厉讯问,区小鸥仍是不开口。季洁做出了让观众和剧中人先讶异后莞尔的决定,她居然用没有通电的心电图仪谎称是测谎仪,抓住了区小鸥的心理弱点——他们虽然不羁,但仍然是孩子,采用激将法等方法,顺利地让区小鸥说出了实话,而这些实话却让观众们大跌眼镜,也让观众对另一个原本大家都认为优秀的孩子杨月的印象急转直下——没想到亲手烧死自己父亲竟然不是看上去很坏的区小鸥,而是与之同龄的、外表清纯质朴的杨月,18岁的姑娘,竟对自己的父亲下了如此狠手。

  90后孩子杨月属于激情犯罪,她的一时冲动,就是对同父异母的妹妹区小鸥优越的生活感到极度不平衡,18岁生日的杨月连一只口红都没有,然而因为父亲重婚而造成了同父异母妹妹区小欧的生活却是纸醉金迷、奢侈浪费,杨月想找已然用另一个身份成立家庭的父亲谈话,却被父亲当众介绍为“保姆”,杨月内心深深受到伤害,在争吵之下一怒痛下杀手,犯下弥天大罪。

  季洁在处理对区小鸥、杨月两个女孩的态度,让观众对季洁的智慧认知再度升级。在看似不堪实际心智并不成熟的区小鸥面前,王茜表现得更像姐姐,家长,小施技法便让这姑娘从实招来,难怪陶非也对季洁对心理的透析表示佩服。而对于看似纯洁的杨月,王茜则表现的正义大气,虽然没穿警服,却一身正气,以及其冷静有条理的推理一举摧毁了杨月的心理防线。王茜的演技再一次让观众大呼过瘾,案子破得如行云流水,如果不是季洁的冷静,如果不是季洁的机智,恐怕看上去不羁的区小鸥也许会暂时背上纵火杀人的黑锅。《重案六组3》在大案要案背后的心理战,是影迷津津乐道的元素之一。(文:悦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