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狼烟北平》:北平哪来“京城”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15:37  新民晚报

  林良敏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正在播映电视剧《狼烟北平》,剧中有一位记者陆中庸,他的报社名称为“京城晚报”,这值得一议。

  在清朝政府和北洋军阀时期,中国首都为北京,但从国民政府定都南京后,北京改名为北平,已非首都,只是中国华北的一个重镇,此时再称其为“京城”就十分奇怪了。

  在电视剧中,刘佩琦饰演的人力车夫文三,把自己的东家将文物《兰竹图》卖给日本人一事透露给了“京城晚报”记者陆中庸,导致东家店铺被砸,是主要情节之一。但当时的北平不该称“京城”,又哪来“京城晚报”呢?创作年代剧时,在重要历史事实上,不可凭空想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