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在那遥远的地方》感天动地之亲情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18:19  新浪娱乐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很多人把这句话作为最残酷的爱情语录,然而,我以为对于亲情依然适用。

  《在那遥远的地方》正在央视热播,掀起新一轮军人题材类的收视热潮。除却剧中让人感动和唏嘘的边防战士的昆仑山精神,最能打动我内心最真实情感的却是那于无声处见真情的亲情。韦铁为了一句承诺,面对自己思念了二十年的女儿却不敢相认。一个在战场上叱咤风云的军官,在女儿面前,变得慈爱温柔。最让人痛苦的是,他却只能小心翼翼地表露自己的情感,因为女儿并不知道他是自己真正的父亲。

  李幼斌坦言,这是自己哭戏最多的一部电视剧,改变了李云龙的纯硬汉形象,韦铁不仅豪气干云,更多了几分人情味。剧中和女儿之间巨大的情感张力,俘虏了一大批观众的心。在袁鹰衣衫褴褛地找到部队要求当兵时,累坏的她趴在桌上就睡着了。韦铁以为她生病了吓坏了,背着袁鹰就往医院跑。在急救室外焦急地等候,你可以感受到一个父亲的担心和无助。这样的经历我想谁都有过,虽然平凡,但却发生在我们点点滴滴的生活中。反正我是想起了自己半夜发烧时,父亲心疼地送我去医院的情景。

  再看韦铁接两个女儿下山的那场戏。韦洁反应严重,向桂红云撒娇,桂红云把她抱在怀里,小心呵护。袁鹰则自己蜷缩在车的拐角。韦铁不时地从后视镜里看着后面的母女三人。李幼斌多年的表演经验积累,演技绝对没得挑,就那一个眼神,已经让人足够心痛。看着袁鹰和韦洁巨大的反差,他实在忍不住了,吼着让桂红云和韦洁搭后面的大卡车,并脱下自己的大衣铺在后车座上,让袁鹰躺下。剧中这样的情感冲突随处可见,韦铁无处释放的父爱让观众跟着难过,震撼,也成为推动剧情的一条重要线索。

  袁鹰和桂红云的母女情也牵着观众的心。在不知道袁鹰是自己女儿的情况下,桂红云先是对袁鹰不屑,再到另眼相看送袁鹰去进修,她的情感有着微妙的变化。直到得知真相,有意亲近袁鹰时,袁鹰却对她敬而远之。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情感,是我们情感最重要的寄托。而桂红云临死之前都没听到袁鹰叫自己一声妈妈,这成了她最大的遗憾。相信天下所有的母亲看到这时,都会心如刀绞。

  《遥远》就是这样给我们展现了军人最平凡的情感故事,但就是这种平凡让我们亲近,让我们感动,让我们共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