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在那遥远的地方》感天动地之兄弟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18:20  新浪娱乐

  《在那遥远的地方》开篇就不俗,即使李幼斌没有出场,一帮演员也完全能压得住场。在已经播出的两集中,最让人感动的莫过于韦铁和袁有生的哥们儿情义了。

  说起哥们儿,其实是最能让男人热血沸腾的一个词组。从《古惑仔》系列开始,不再流行侠义精神,而是流行哥们儿义气。所谓的哥们儿,和理想、道德没有关系,纯粹是感情的衍生品。《在那遥远的地方》中,韦铁和袁有生就算是一对纯粹的哥们儿。

  战场上出生入死结下来的友谊,除了能够以命相交之外,还是可以用来排忧解难、相互温暖的。韦铁和袁有生之间有一个尴尬的“秘密”——袁鹰的身世问题,迫不及待地在网上了解到整个剧情,原来她是韦铁的女儿,因为某种原因送给袁有生做女儿——因为这个秘密的存在,韦铁和袁有生十八年间几乎没有联系。

  最让人感动的一处在于:两人电话接通,简单寒暄,韦铁掷地有声说到当年的承诺定会遵守;袁有生则虽然明明有些不放心袁鹰,还毫不犹豫的说到“对你当然放心”。其实他的心里却隐藏着千百个“不放心”,不是对韦铁不放心,而是对整个事态的发展有些担心。

  袁有生对于自己女儿的这个秘密,可以说是藏在他心头的一颗定时炸弹,随时担心秘密被揭穿。但是出于对韦铁的信任,袁有生每次都会宽慰妻子甚至教训妻子说“韦铁不是那种人”。相信袁有生对韦铁,除了哥们儿的义气之外,还有着深深的感激。当初韦铁为什么把袁鹰送给袁有生做女儿现在剧情还没透露,但一定是出于对朋友的义不容辞。当哥们儿之间,有了施恩与受恩的关系之后,义气仍在,感情多少有些变质。这或许也可以解释为什么袁有生在接听到韦铁的电话之后,并没有观众预想中那么激动、兴奋,而是有些犹豫和躲闪。

  韦铁和袁有生有着太多的纠葛,仅袁鹰就是他们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一环。这一环将控制着整个剧情的发展,许多情节也将围绕这个展开,成为这部电视剧中最有看点的部分。同时,也考验着观众发达的感情神经。仅前两集,就有不少让人感动的地方,后面恐怕也会如江河泛滥一发而不可收拾。

  另外,除了韦铁和袁有生之外,袁鹰、丁浩天、吕强、方杨这四人组之间,恐怕也会是日后剧情发展的一个重要走向。丁浩天和吕强之间,因为对袁鹰的争夺战,将怎样考验两个人的友情发展?他们的哥们儿义气,是否如韦铁和袁有生的那样经受挫折?剧情发展中,观看体验期待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