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小小《夜店》充满大智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15:38  新浪娱乐

  这是都市生活中一场笑料百出的闹剧,一个发生在超市里有着七八个主人公的不眠之夜。由徐峥李小璐等主演的智慧喜剧《夜店》,从7月24日电影全国公映的短短两周时间,《夜店》票房已过千万。

  《夜店》顾名思义,大多人只看名字会认为这是发生在某酒吧里的故事,但是这个夜店却是一家24小时便利店,从影片的名字便能体现出导演的智慧。这样的便利店在北京逐渐普及,是众多白领族、加班族、夜猫族的方便购物首选,夜店的货架上只摆放最畅销、最时尚、最便捷的高品质产品。一些方便营养食品,如魔冠午餐肉和方便营养汤这样凭借营养丰富、口味多样、方便开启等特点,赢得了众多时尚白领的青睐。然而影片中的这家便利店今晚迎来的却不是那些时尚白领,而是真真假假的几伙强盗,接下来发生的故事让人啼笑皆非。

  有人把小成本的喜剧电影称为智慧喜剧,而夜店发生的故事足以体现出编剧拥有着的大智慧。影片名字的“猫腻”只是导演兼编剧杨庆的一个小伎俩,真正能体现智慧的是他对剧情的安排和精妙的叙事手法。剧情由一条故事总线贯穿,实际上却切分成几个各自情节丰满的小故事。用多线出发的叙事手法,让影片浑然一体,剧情紧凑。主人公们也经历了厌恶、同情、互相理解、建立感情等一系列起伏的心路历程,矛盾环环相扣,荒诞十足的故事造就高潮迭出的同时,笑料也抖得恰到好处。整个故事都发生在一间不足30平米的便利超市,一段八小时的智慧博弈,悬念、喜剧、温情巧妙地融汇在一起,可谓人生百态,尽收眼底。这样的创作手法独具智慧。

  表演方面徐峥依然保持了以往的风格,一如既往夸张的动作,一如既往瞪大的双眼,但整体看下来还是比较到位的,把一个店老板的神情表现的入木三分。本片只所以能连斩大奖,跟徐峥的出色表现有直接关系。

  小小夜店,场景单一,但剧情疯狂,富有冲击性。导演独到的策划,对剧情精心的安排,这小小“夜店”中充满了大智慧。就像演员徐峥手中拿的一小罐魔冠汤品,同样蕴藏了大智慧,里面有的是技术含量,有的是美味可口的汤品,好电影就像美食一样要的是要是“美味”,要的是卓尔不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