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支持白燕升不当评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7:32  新民晚报

  吴兴人  

  有消息说,台上“越女争锋”,台下戏迷哄闹,赛场变成战场。央视戏曲节目主持人白燕升因此愤而表示:在结束近期的评委工作后,不再参加定于9月举行的“越女争锋2”总决赛。

  事情缘起于他前几日下午的一席谈。A组小生晋级赛打分结束后,白燕升在点评小生组首位登场的王柔桑时说:“我很喜欢王柔桑,她很爱学习、很爱读书,很注重从内心提升自己。恕我直言,你今天的发挥不是特别好,但你的粉丝团的热情的确让我很有压力。 ”说着,白燕升又说了几句题外话:“这不是战场,不需要吵架和谩骂。我们的观众、家长或亲朋好友,大可不必只盯着赛场上的分数,这只是演员艺术生命的一个环节。我不愿把比赛看成百米赛场,而愿意把它看成接力赛,每一个演员接好自己的一棒,这就是在传递我们对越剧的爱。 ”结果,粉丝团的压力接踵而来:赛后竟有几十个从上海专程赶去的范派戏迷集体抗议,要求他道歉。

  白燕升的几句题外话,我看说得很中肯,很有针对性,很切中要害,很正确,他根本没有必要道歉。

  戏迷到赛场看“越女争锋”,不是来“支一派、压一派”的,更不是来吵架和谩骂的。赛场就是赛场,赛场不是战场。如果部分粉丝不赞成白燕升这席发自肺腑之谈,那么,我是支持白燕升不当“越女争锋”总决赛评委的。部分戏迷在台下如此“争锋”,台上比赛已经变味,评委无法正常工作,也不能体现比赛的公平和公正。当这个评委还有什么味道?早点从这个“围城”里退出,乃是上策。

  对越剧的爱的确需要大家来浇灌和培植,但这种浇灌和培植,不是仅靠掌声和捧场,更需要指出不足和批评。热汤浇身,适得其反。如果只是一味说好话,比赛难以进行下去,“争锋”也争不起来。越剧戏迷的热情是可贵的,但真正的爱,不应是一种偏爱,不应是爱之欲其生、恶之欲其死,更不应把流派当成个人的私有财产。流派的门户之见的恶习,不要在年轻一代的戏迷中传承,不要形成一种新的恶性循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