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夏雨八十年代“服装穿帮”原有内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14:01  新浪娱乐

  怀旧情感大戏《我们的八十年代》自8月18日在北京电视台开播后,再次掀起一股怀旧热潮。剧中夏雨饰演的痞气青工段玉刚以其硬汉气质获得了观众认可,播出以后,该剧中男女主演的服装和造型屡屡被网友质疑,先是有网友说左小青扮演的满晓星眉毛太浓有点像蜡笔小新能够雷死人,近日,又有网友指出,剧中夏雨饰演的段玉刚的服装过于时尚,与八十年代的穿着打扮根本不靠谱。

  《我们的八十年代》围绕着上世纪八十年代某大型工厂的一群青年工人展开,表现了富有那个年代特色的男女恋情、师徒之情和兄弟之情。该剧播出以后,以其浓郁厚重的年代氛围、催人泪下的情感纠葛、实力强大的主创阵容得到了观众的热捧,尤其是夏雨饰演的痞气青工段玉刚,以其独特的个性魅力得到了观众的喜爱。一位网友表示,“夏雨演绎的段玉刚虽然有点痞气,人却很正派,他不为自己着想一心想着别人,总是为别人受伤,真的为他心疼。作为一个女人谁不想嫁给她啊。”

  尽管夏雨饰演的段玉刚让人喜欢,不过,对于这个人物在剧中的服装造型,却遭到了网友的质疑,有网友表示,“剧中段玉刚的打扮比晃悠、喜子、大汪、小锚、秦副都时髦,好像是穿越时空一样。除了那件蓝白条纹的上衣很有八十年代的特色,其它看起来都比较洋气,很像二十一世纪的人。这有点不靠谱。”更有眼尖的网友发帖说,“在第二集,段玉刚去医院接师傅出院的时候,穿的好像是阿迪达斯啊,可能道具师找不到那种旧款衣服,用阿迪达斯顶替了。”

  其实,网友所指的“服装穿帮”是有内情的。

  就这一疑问,导演曾晓欣日前给出了很有说服力的答案:剧中多种服装和道具都出自他的私人藏品。段玉刚的夹克衫,段玉刚的白T恤都是导演曾晓欣此次拍摄前回到自己原来工作过的工厂,从二十多年都未打开过的保险柜里发现的。据曾晓欣介绍,段玉刚打球时穿的白色T恤衫,印着青岛“蓝天牌”商标的运动衫,这件衣服是81年厂里发的,是78年中国女排第一次获得世界冠军时候穿的那个款式。剧组很多人都开玩笑说:这不是阿迪达斯嘛!

  电视剧《我们的八十年代》里,远不止这样东西可以让观众感喟当下、回忆当时,二八式的大自行车,深蓝、墨绿的流行色,麦克哈里斯的眼镜儿,都让已经在远离的八十年代真真切切的回到了观众的眼前,温暖的记忆,简单的生活,抚今思昔,那个年代真的很美好。(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