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蝴蝶:杜磊《那笑容是夏天的》夏末一份悠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4:07  新浪娱乐
蓝蝴蝶:杜磊《那笑容是夏天的》夏末一份悠然


  新浪娱乐讯 杜磊这首带着浓郁英伦气息的摇滚版《那笑容是夏天的》,同样把那份属于夏天的特质带出了。不同的是,杜磊的唱腔多了一点迷人的气息,在那略显迷幻的音乐氛围中,是一首合适在一晚聆听的作品,就像是夏末偶遇的一份悠然,那从摇滚乐章中透露出的迷离的质感。

  夏天是一种微妙的感觉,只藏在每个人的心间,也无法用时间来衡量它所存在的长短,只可能用潜意识来扑捉,它所停留的那段时光。有点像爱情,那份难以用言辞表达出来的感觉,只可意会在相爱的两个人之间、又或者是单恋中的他或她的心中,旁人我无法删改、理解、与质问。

  因此,从实质上来说夏天就如是一种需要用心品味的感觉,虽然在夏天之中并没有太多的惊喜,日子依旧是如常的进行,但那份感觉却又会令人深深地陶醉在其中,那灿烂的阳光、蔚蓝的天空、又或者是那一阵忽而掠过的微风……

  今年夏天,我总被那阴晴不定的天气弄得一塌糊涂,时间在不断地前行的时候,阴翳的心情和雨天,总把人属于夏天的感觉一扫而光。偶然,我被杜磊这张《那笑容是夏天的》EP封面深深吸引,知名乐评人郭志凯妙笔下的文字仿如炎炎夏日里的一杯冷饮,聆听后让我心里有种舒畅的感觉,尤其是“不插电”版本,让我有种在沙滩和爱人一起散步的感觉。

  透过那清新与简约的旋律,让我找回了那份遗失天气中,属于夏天的快乐。

  这是一首属于夏天的歌曲,那简单的由吉他、口风琴、打击乐器拼凑出来的旋律,总会让人在聆听间找到那份属于蓝天与阳光下应有的快乐与悠然。李延亮、王钰棋、郭志凯、张珊、马上又、陈劲、郑朝晖、沈会斌、刘宇等等众多内地音乐界最出色的音乐人联手打造,是近期乐坛最具制作水准的品质之作。

  就如在歌词中唱的那样,“夏季仿如盛开的笑容 永远不会凋谢”,那份属于夏天的快乐,没有人会想那只是瞬间盛放的昙花。又或者说,那份散发在“那笑容是夏天的”中的简约、与精致,和歌曲的创作、演绎的人,会有很大的关系,毕竟,杜磊的自己去演绎自己写的歌,他才是贯了整首作品的主旨与氛围的主导者——他那轻盈的唱腔,随着那简约的旋律,轻松地道出了属于夏天应有的、不变的感觉。又或者说是,杜磊用自己的思路,来写出了一首属于夏天的歌曲,带出了这个季节不变的悠然、快乐。

  (文/蓝蝴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