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谍战渐行渐远 商战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3:47  新浪娱乐
评论:谍战渐行渐远商战浮出水面

《黄金地带》

  年初由《潜伏》引发的谍战剧大热已然退潮,电视剧这块群雄割据的市场尚未发掘到新的热点,这从即将开幕的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的参展剧目上便可窥见端倪:类型广,题材全,但亮点甚少。大概与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各个制作公司的拍片策略都趋向于保守有关。不过,在众多中规中矩的影视剧中,一部由金英马集团拍摄的《黄金地带》却脱颖而出。从剧名就可以看到,既是“黄金地带”,就必然伴随着你死我活的商业争夺。不错,《黄金地带》正是一部现代商战剧。而提起商战剧,港产的《创世纪》、《纵横四海》、《流金岁月》《大时代》等都已成为观众们脑海中挥之不去的经典,内地商战剧由于种种原因,有如扶不起的阿斗,一直处于跟风模仿的地位,鲜有佳作问津,正因为好的作品太少,商战剧市场就越发萎靡,由此造成恶性循环,敢拍商战剧的内地公司少之又少。因而此次《黄金地带》可以算作一次冒险的尝试,也寄托着业内人士相当高的期望值。

  作为少不了的“明星牌”,《黄金地带》请来了当年凭借商战剧在香港叱咤风云的罗嘉良,同时也吸引了一批国内的演技派如王姬郑晓宁王菁华等人加盟,这与以往国内商战剧重情节而轻表演的模式不同。除此之外,突破商战剧的雷同化、模式化也是《黄金地带》的当务之急,在这方面《黄金地带》做出了大胆的探索。首先,它将谍战和悬疑元素巧妙地嵌入了商战的内核中,以全新的模式丰富了商战剧的内涵,在突破了传统制约的同时还增强了可看性。《无间道》式的情节加上一批戏骨级演员的演绎,可以说是收视率的双保险;其次,《黄金地带》向时下流行的美剧取经,借鉴了不少美剧的拍摄手法和镜头语言,这既是一个商业化的举措,也是对流行文化的吸收与借鉴,相信会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当然,《黄金地带》能否引领内地商战剧咸鱼翻身,决定权还掌握在观众手里的遥控器上。

  记忆碎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