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丑女无敌3》我的囧剧我做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13:15  新浪娱乐
评论:《丑女无敌3》我的囧剧我做主

唐亚军向吴庸施压

评论:《丑女无敌3》我的囧剧我做主

王策演艺功力受认可

  新浪娱乐讯 《丑女无敌3》换了新的风格,走宝莱坞式(注意,不是好莱坞式)的歌舞路线,但是挺进的不够彻底,转换得生硬苍白。

  《丑女无敌》进行到第三季,凭良心说,响巢国际的主创人员和编剧也算煞费苦心,已经在努力为观众营造一次比一次的新鲜了,只是歌舞片不是中国观众的欣赏习惯,虽说咱爸妈那年代有《阿诗玛》《五朵金花》《冰山上的来客》算是最早的歌舞片,但基本都是少数民族背景的,现代歌舞片也只有《如果爱》,那还得地球最帅的金城武出面。对于贴上“首部时尚歌舞青春励志剧”标签的《丑女无敌》(第三季),观众并不买帐,评价除了雷就是囧,并说第三季男主角邓安奇活脱一张“囧字脸”(八字眉)。

  “一直在模仿,从未超越过”评论了整部的《丑女无敌》:有网友评论说,看见“够雷吧”都有阴影了,歌舞太差了,简直想说句你们“够累吧”?其实,像响巢国际自己说的,歌舞剧是个尝试,单凭这点,湖南卫视够勇敢,就像当初《丑女无敌》(第一季)出来的骂声一片,现在的歌舞形式,湖南卫视也是准备好了迎接这一切的,就看剧中的主要场景“够雷吧”的名字可见一斑。越是骂得激烈,越是被关注。

  从第三第四集来看,《丑女无敌3》有了点正差,有了励志的内容,放下阿黛尔(顾璇饰演)出现的突兀和生硬不说,林无敌从不想跟概念再有任何瓜葛,从金融奇才转行“手舞足蹈”大赛制片人的过程,还是精心设计了励志的内容,叶蓉(褚颖颖饰演)一番关于“真正面对才是放下”的教诲,对职场压力颇大的白领不能不说是可以做得上MSN签名的句子。

  在雷囧的舞蹈和概念的事务处理中切换还是生硬,场景的生硬转换没有一点感情的晕染和积累,甚至没有征兆就唱起来跳起来,情感和舞蹈完全是平行线,这种感觉像是同时在看两部电视剧,而隐形的“遥控器”不在观众手中,观众就那么被强迫着从一个空间——“概念台”转到另一个空间——“够雷台”,生硬地切换着。

  而作为《丑女无敌》的“元老级”演员,唐亚军(韩立饰演)和费德南(刘晓虎饰演)的对手戏可圈可点,唐亚军的蘑菇头加上嚣张的表情,极富喜感,费德南又恨又无奈、对着迟大到送咖啡献媚的裴娜指桑骂槐却被唐亚军抓住把柄要挟他向裴娜道歉,费德南牙落往肚里吞的表情也表现到位。可喜可贺的是一直备受关注的“丑女俱乐部”归来,款女苏蕾和唐亚军的初次交锋——“哪儿来一八哥啊”“在概念还有比我苏蕾更嚣张的”“人若烦我,IM SORRY”等种种苏蕾金句气势迸发,八卦马莎莎和拜金女张凌,还了观众一个惊喜。最抢眼的表演应该是李安瑞,一直低气压的李总在开戏之初就有了大幅感情戏,演艺功力深厚,被网友普遍肯定。第一大配角吴庸,吴其江把这个大绿叶角色把握得相当到位,亦正亦邪,喜剧的感觉在吴庸身上绽放。

  “时尚歌舞励志喜剧”,是湖南卫视给这部剧的定义,只是到现在还不见时尚、歌舞、励志三个定义合体。一起等着吧,等着《丑女无敌3》将“囧”字写出新概念。(文:悦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