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仰望《苍天》,谱写爱民敬民护民之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4: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观看《苍天》,很多细节都让人感动不已。当马专员起初接管旧衙门面对群众时,这些群众的眼里满是敬畏,满是被旧社会、旧制度、旧衙门长期欺压的恨与怕。经过马专员一次次地走到他们中间,带着关爱,积极地为他们化解纠纷、宣讲解说党的司法政策后,他们的眼中不再是敬畏,而是对公正司法的殷切渴望和对生活在党的阳光司法政策下的深深向往。马专员用他那颗朴实之心,谱写了一曲爱民、敬民、护民之歌,伴随着共和国的成长,这首为民之歌在神州大地被广为传唱。

  作为人民法院干警,《苍天》是一面旗帜、一个准绳、一种指引,引领着我们深入群众,真情服务,排忧解难。我们要向马锡五学习的不仅是他贴近群众、巡回办案、就地审判、倾情调解的工作方式,更是他带着爱民、敬民、护民的深厚感情办案的这份为民思想。

  作为法院干警,我们要像马锡五一样,在内心牢固树立为民思想。在对待人民群众的感情态度方面,我们必须学会换位思考,认真克服对群众的麻木不仁、漠不关心,克服烦躁情绪,摆正与群众的关系,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司法环节上改进作风,积极改善不足,不断提高,要从人民群众满意的地方做起,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要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司法工作成败、衡量司法工作业绩的最终标准,要用主动的态度、坚决的态度、认真的态度和务实的态度从事法院工作,牢记自己肩负的使命,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司法的温暖、感受到司法的公平和正义。

  作为法院干警,我们要像马锡五一样,不断创新便民利民的服务方式。我们要牢固树立“以当事人为本”理念,注重保障民生,采取多项护民便民利民新举措,进一步把爱民、便民、利民、护民、为民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人民法院“窗口”服务意识,将便民利民措施贯穿到工作的各个环节。积极开展送法下乡、巡回审判等活动,积极运用就地立案、就地开庭、巡回审判等形式,完善诉讼咨询、诉讼导引等制度,推行远程立案、来信立案、上门立案等措施,为老百姓诉讼开辟“绿色通道”,为群众提供热情、周到、便捷的司法服务,让群众共享司法工作发展进步的成果。

  “大爱无声”,或许从事法院工作注定默默无闻,注定一生奉献,正如马专员看到封大爹那饱经风霜的脸上绽放出的笑容后的欣慰,为了这份欣慰,法院干警再多的的付出也都是值得的。所有法院干警都会在马锡五精神的指引下,将这首爱民、敬民、护民之歌永世传唱下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