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告密者》:索德伯格关于谎言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07:01  新浪娱乐
《告密者》:索德伯格关于谎言的故事

《告密者》剧照

  美国导演索德伯格带着他的小成本试验电影《告密者》来到威尼斯影展,以非竞赛片的形式和观众见面。这个和美国经济现状紧密相连的影片,改编来自科特-海希瓦德的同名小说,取材于社会真实事件。好莱坞小生马特-达蒙出演片中主角。

  《告密者》中,马特-达蒙在一个负责转基因玉米培植研究工作的大型生化公司工作。作为公司高级职员,他将日本合作企业要挟巨额资金,以提供有关解决玉米生长过程中病菌治疗办法的信息向公司老板汇报,并引发的高度重视。马特-达蒙由此成为这一事件发展过程中的信息传递者,负责向美国特工汇报所有重要信息。没有人预料到的是,所有这些,都来自一个谎言,是一个不可想像的陷阱。

  作为好莱坞个性导演,斯蒂芬-索德伯格的作品,往往在巨额商业片和小成本试验电影中交替往返,而数字技术,则成为他实现自由探索的最佳工具。影片中他讲述了一个关于谎言的故事。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特-达蒙对于片中这个看起来愚蠢的人物很有感情,并透露影片中讲述的这个故事,是他有生以来知道的最大谎言。

  索德伯格对于这个主题的理解更加深刻。影片中对当代社会和经济的描写,同时也是导演对今天经济社会现实的一次剖析,“我们今天处在一个经济体系极其脆弱的年代,很容易就被人们轻易设置的陷阱拉入圈套”,“撒谎是人类的天性,如果人人坦诚没有谎言,世界上就不再会有彼此残杀的悲剧”,他还坦率地面向媒体:“对于人们的谎言, 我没有可以吃惊的地方,尤其对于那些政治家们的谎言”。最后,他补充,“制造谎言并不是最可怕的”,更可怕的是那些对谎言轻易深信的人。(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  刘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