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从《苍天》看民心向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16: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看完电视剧《苍天》之后,我的内心除了震撼,还有对民心的深深思考。剧中腐朽不堪的国民党旧衙门与强调公正司法的共产党的新法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没有了跪石、刑具的新法庭抛弃了旧衙门的陋习,赢得了群众的支持与信任,民心向背,不言自明。

  从夏启建立第一个世袭王朝夏朝开始,到国民党蒋氏政权仓惶逃离大陆,在漫长的四千多年的岁月中,纵观历朝历代,老百姓始终都处在水深火热之中。这些勤劳、善良的百姓们用他们的双手创造了中华民族璀璨的历史文化,他们中大多数人不求富贵荣华,只求几亩薄田糊口、一间草屋栖身,要求是何等之低呀!然而享尽荣华富贵的君王和军阀们为了一己私欲视百姓于无物,刻意盘剥,敲骨吸髓,“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一幕屡见不鲜,最终民心尽失,才有了“秦失其鹿,天下共逐之”,才有了政权更迭,才有了以服务人民为己任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才有了人民翻身真正做国家的主人。民心所向,势如破竹。     从古往今来的朝代变迁到《苍天》中的民心向背,我不由得感慨万千。民心不可失,民意不可违,但民心的得与失也许就在方寸之间、在细节之中。作为定纷止争的人民法院,每一位干警在行使权力时,要像剧中人物马专员一样,多为群众着想,多为群众做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司法。在接待群众时,一杯茶水,一张笑脸,几句贴心话,拉近的不仅仅是距离;在审判服务时,多走出去,多靠近群众,巡回审判,收获的不仅仅是案结事了;在进行调解时,设身处地,多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得到的不仅仅是定纷止争……“得民心者得天下”。只要我们每一位法院干警多为群众想一些,多为群众做一点,人民自然满意,民心自然相向,国家自然长治久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