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使”全国10强的商业价值探微(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16:3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加油!东方天使》已经产生了全国“10强”,她们分别来自成都赛区的曲尼次仁和巴哈古丽,沈阳赛区的戴燕妮和于洋,重庆赛区的张燕妮和李佳妮,西安赛区的贺一纯,昆明赛区的金珠卓玛,广州赛区的张晗,以及新浪赛区的任月丽。

  对于举办选秀的电视台来讲,选手的价值体现在三方面:一是比赛阶段的最大商业价值。这个阶段就是充分发现她们的收视率价值。二是巡回演出阶段的价值。这个阶段选手经过比赛炒的火热,可以“趁热演出”,收益颇丰。第三阶段就是签约旗下娱乐公司的阶段,这是长远的利益,可以对选手深度挖掘。

  但是,能不能把握住这些选手的价值,关键就是海选阶段和全国决赛阶段发现和保住那些可以塑造的选手。

  当前,东方卫视《加油!东方天使》的“10强”,综合她们在天使舞台上的表现,以及她们在平面媒体和网络上的报道和一些评委、专业人士对她们的评论,大体上可以勾勒出她们最基本的未来商业价值。

  曲尼次仁:从头到尾表现一直很出色的选手,但需要突破多重障碍才能够获得更大的商业机会

  评委金海心曾经在“12强”决赛上说:“曲尼次仁从头到尾的表现一直很出色”。曲尼次仁是个藏族姑娘,来自西藏的阿里地区,外界评论认为她的歌唱、舞蹈和表演都很出色,综合实力较为强大,但她自认唱歌和跳舞才是自己的强项。毫不避讳地表示自己是为了天使的冠军而来,野心勃勃,活力四射。

  “10强”赛后,曲尼次仁虽然遭遇了强大对手,但一直处于“完胜”状态,是东方天使舞台上当前的“常胜将军”。这得益于她雄厚的综合实力基础和在演艺圈的一些经验,歌唱、舞蹈和表演均衡发展,以及在舞台上的良好心理素质,尽管遭遇强大对手时,她也会紧张,甚至绝望,但总能调整心态,战胜对手。

  曲尼次仁的问题就在于,过于自信和自负,气场存在一定的问题,给人的亲和力不够,比较冷淡,甚至冷漠。这给她的市场机会增加了较大的沟通成本,在艺海机会稍纵即逝的时代里,她会丧失很多机会。

  当然,曲尼次仁的童年有着同龄人里非同常人的痛楚和哀伤,经历痛楚的人,一般比较努力和勤奋,也会善于把握机会,和珍惜机会。这就是说,她应该要充分发挥这种优势,弥补自己的气场不够。艺人靠人气吃饭,青春和宠爱毕竟是明日黄花。

  她应该知道,当前发展比较均衡,意味着她没有突出的层面,同时也意味着可塑的空间较小,除非早已有演艺公司做幕后推手。所以,当前能够看到她的前途应该是较好的“二线艺人”。

  巴哈古丽:自认为是一个长相很完美的人,性格是她拥有商业机会的双刃剑

  观众在网上认为巴哈古丽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卡通人物,而她自认为自己是一个长相很完美的人。巴哈古丽是一个维吾尔族姑娘,来自新疆乌鲁木齐,特别爱学习,从小学到大学,文化考试都是全班第一名,只有一次第二名。她才艺出众,舞台风格火辣性感、热情奔放,具有强大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12强”决赛,对于巴哈古丽来说,是一场艰难的对决,也是给她最好教训的机会,或者说给了她最好的锻炼。她面临人气极旺的对手,先是对决失利,后是先前数位选手回避和这个对手决赛,又送回到了她的面前。她无奈之中,只好让这个选手直接胜出“12强”,这当然不是巴哈古丽的某种懦弱,恰恰是她的明智。人贵有自知之明,这是巴哈古丽的价值底线,说明她能够审时度势,做出对自己有利的判断。

  巴哈古丽的歌唱、舞蹈和表演,和曲尼次仁难分伯仲,但在天使舞台上,她们两个人必然面临着“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如果将来两人同在一个屋檐下谋发展,这种矛盾还将继续下去。

  巴哈古丽最大的优势在于她的性格,但物极必反,她最大的劣势也是她的性格。一种强悍的性格,亲和力也不够。如果不能够适应自己生存的环境或者未来发展的环境,这种性格以前带给她的东西必然会在人生关键的时刻丧失殆尽,既不能作为基础,也不能作为资历,也就把握不住机会了。但如果她能够随着社会更多的历练,经历更多的人和事,能够较好地改善一下自己的性格,机会将源源不断给自己以财富。财富也许是现阶段比价次要的东西,但是如果再不改善,就永远没有商业机会了,只是较差的“二线艺人”,但是如果得到改善,不可能没有成为“一线艺人”的机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