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子》引发热议:房子重要还是人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14:39  新浪娱乐
《房子》引发热议:房子重要还是人重要?

《房子》剧照

  近来,电视剧《房子》在全国各地的热播引发热议不断,我想,如果房子有思想的话,做梦也不会想到,它也会有今天,需要人们像仰视它的高度那样去仰视它的价格。它就往地上那么一站,多少人俯首帖耳,围着它外面转,甘当奴隶。

  《房子》整部剧很精致,主要围绕着购房讲述了三对不同年龄的爱人在买房的沉重压力下历经的辛酸苦辣和情感变故。其中,丁佳雁、丁佳馨两姐妹的情感纠葛十分真实,姐妹二人对感情的选择,具有一定代表性,反映了现实生活中很多女孩子对待感情与物质的暧昧态度,足以引发众多观众尤其是年轻人的共鸣与思考。从来房子都是默默包容一个个家庭的喜怒哀乐,可在当今,居高不下的房价,使房子拥有“千金之躯”的同时,也兼有情感试金石的作用了。房子、车子、票子等物质条件成为现代人衡量个人成功与否的重要标杆。女孩选择如意郎君,明确提出有房有车的要求已经不足为奇,认为这是保证基本的生活质量而觉得理所当然。所以剧中丁母以房子作为硬性条件刁难谢千里,而明明对谢千里有真实感情的佳馨也在没有房的现实下轻易做出妥协与放弃。当然,男人也是,在这种压力下,也不由得心理失衡。没钱没房,或者说没有完全付清房贷的男人,如伊世清之流,下意识觉得自己在人前矮了一截,送儿子一个小点的奥特曼都觉得伤自尊,更是有事没事酸溜溜地将所有问题归咎于他人名车、别墅强大的攻势,时不时用自己的窘困刺激妻子,也难怪佳雁会有受不了的时候。相反,一旦有房子,如王平石以及后来追求佳馨的那位姓马的,难免飘飘然,滋生一股优越感和自信力。殊不知,这种仗着物质极大丰富的优越感,常常让人觉得有点他情商发育不良的感觉。

  就像鸡生蛋,蛋生鸡这样永远也理不清头绪的问题一样,到底是因为女性虚荣,导致男性心理失衡,然后不由自主仰仗着物质滋生的气度又刺激女性偏向选择物质条件优越的男性,我觉得总是很难说清的。总之这种种情况,只能用剧中谢千里一句感慨来概括“明明那么喜欢我,就因为一栋房子,一栋冰冷的房子……”其实吧,房子等物质毕竟不是爱情路上的“程咬金”,只不过是意志不坚定,心意不忠诚的人最容易嫁祸的对象。要是有真情,自然能为爱情保鲜保质,自然能为爱情提供最有力的保障,就像丁母在大彻大悟后,说得那样“房子不房子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人”(哎呀,毕竟是过来人啊)。谢千里对佳馨不离不弃的爱,打破丁母态度的坚冰,佳雁最终被世清真情感动,回归家庭,不都是很生动的注解嘛。

  当然,想在感情的基础上,锦上添花提高生活质量是最好的打算,年轻人就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嘛,就像千里最后拽着佳馨的手那样,说“两个人创造生活才是最幸福和快乐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