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嗜血法医》新季首播剧评:杀手要当奶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16:28  新浪娱乐
《嗜血法医》新季首播剧评:杀手要当奶爸(图)

新生婴儿让戴克斯特的夜间活动颇受阻碍

《嗜血法医》新季首播剧评:杀手要当奶爸(图)

戴克斯特正式变身为居家男人

  在今年美剧秋季档播出之前,美国做过一个关于哪些回归剧最受期待的调查,《嗜血法医》(Dexter)排名第十位,成为唯一一部进入前十的收费电视台电视剧。北京时间9月28日,此剧第四季终于首播了,对于第一集的评价,美国各主要网站持积极态度,认为首播集超越了第三季的水准。这部剧能到了第四季还获得这样的评价实属不易。

  男主角戴克斯特(Dexter)每一季都在破茧重生,建立新的自我规则。上一季他以为自己从孤胆判官变身为判官教练,但最终他发现深夜干的那档子事只能仅限于他自己来做。当他以为自己可以回到过去的生活时,女友瑞塔(Rita)怀孕了!当上父亲的戴克斯特认为自己是时候学会担起一个家庭,于是他求婚了,于是他成为了一名已婚人士,离开独居的海边住宅,开始了家庭生活。

  熟悉的片头结束后,我们再度看到戴克斯特开始夜间生活,但是没一会儿,熟悉的片头音乐再度响起,戴克斯特又开始拍蚊子了,难道片源出问题了?愣了一两秒观众们便恍然大悟明白了,原来这并不是片头,而是讲述着戴克斯特婚后的生活,拍蚊子的手上戴着婚戒,纯白的T恤上沾满了孩子的食物,拉紧的鞋带突然断了,镜前的他不在神采奕奕,而是疲惫不堪,连领带都系歪了。我们的戴克斯特似乎十分不习惯婚后的生活。而这种萎靡的状态直接影响了他的工作。这一季,我们暂时是看不到那个严谨有条理的戴克斯特了。看到这里,笔者突然得到一个启示,原来婴儿比杀人狂的杀伤力强多了!

  第四季把时间跳跃到第三季结束的六个月后,瑞塔为戴克斯特生下了一个男宝宝。首播集一开始,戴克斯特仍旧穿着他的夜行装备,准备大干一场,镜头在满心欣喜的戴克斯特和新出现的连环杀人狂——由约翰-利特高(John Lithgow)饰演的沃特-西蒙斯(Walter Simmons)之间切换着,戴克斯特因一阵婴儿啼哭声停住了脚步,回到车内安慰自己的儿子哈里森(Harrison),而沃特则行凶成功,在浴缸里杀掉了一个女孩。

  说到此季新出现的杀人狂,也十分牛,行凶多年但始终未被逮住。他外表看起来十分谦逊,但与戴克斯特一样,过着双重生活。另一重生活中他可是美国最“多产”的连环杀手。因每次行凶都杀掉三个人,而被称为“三一杀手”。沃特来到迈阿密也带回了一个老面孔,那便是在第二季与黛比(Deb)忘年恋的FBI特工弗朗克-兰迪(Frank Lundy)。饱受爱情摧残的黛比看来这一季将继续在情路上备受折磨,不过这一次,估计她会开心点,至少是两个正常男人围绕着她。

  这一季戴克斯特的转变笔者认为是最大的,从未婚到已婚,最能彻底改变一个人的生活。饰演戴克斯特的迈克尔-C-霍尔(Michael C. Hall)已经多次与艾美奖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大奖擦肩而过了,希望这一季已婚男人的“悲情戏”能够让他获得艾美肯定。(莺歌鹂舞/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