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新剧《克里夫兰秀》:老好人弗吉尼亚新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18:12  新浪娱乐
评新剧《克里夫兰秀》:老好人弗吉尼亚新生活

新剧的海报

评新剧《克里夫兰秀》:老好人弗吉尼亚新生活

《克里夫兰秀》其实是《恶搞之家》的衍生剧

  拥有人气旺盛的长寿动画《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和首部提名艾美奖最佳喜剧剧集的《恶搞之家》(family guy)福克斯电视网(FOX)一直以其独特的恶搞和对现实生活的调侃而在广大美剧爱好者中享有盛誉,而在9月27日,《恶搞之家》里面的主角格里芬(Griffin)一家的邻居及好友、黑人克里夫兰-布朗(Cleveland Brown)收拾好自己在《恶搞之家》里被出轨妻子罗瑞塔-布朗(Loretta Brown)伤害的心,带着儿子小克里夫兰-布朗(Cleveland Brown Jr)前往弗吉尼亚州,开始自己的全新生活了。而属于这位温和忍耐的老好人的剧集《克里夫兰秀》(The Cleveland show)就正式欢乐登场了。

  这部福克斯全新恶搞动画《克里夫兰秀》是由《恶搞之家》的原班人马全力打造的衍生剧集,讲述的是老好人克里夫兰在经历妻子离异、房屋被毁等一系列事件之后,决定带着儿子小克里夫兰离开罗得岛的Quahog市(恶搞之家虚构的城市)前往自己的家乡弗吉尼亚开始全新的生活的故事。而在弗吉尼亚州,克里夫兰与自己曾经暗恋的失婚妇人唐娜(Donna)重逢,激情重新点燃的二人决定组建一个全新的家庭,开始自己的新生活。

  但是生活却并没有老好人克里夫兰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唐娜的一双儿女个性鲜明,本以为离开了怪诞的格里芬一家和Quahog市的克里夫兰又在弗吉尼亚开始了自己充满了笑料的全新生活。

  不同于《辛普森一家》对美国社会直白的讽刺,也不同于《南方公园》(south park)用近乎扭曲的描摹对传统的观念和禁忌进行挑战,《恶搞之家》赖以成名的就是各种出其不意的恶搞。作为同出自塞斯马克法兰(Seth MacFarlane)门下的《克里夫兰秀》上也有着与《恶搞之家》同样的“恶搞精神”的骨血。尽管胖乎乎的好色蓝领彼得格里芬(Peter Griffin)傻的可爱的调侃,尽管没有调皮捣蛋而且控制欲望超强犹如撒旦一样的的顽童斯蒂维(stewie)的各种惊人之举,尽管没有了极度人性化的酷爱热狗的宠物狗布莱恩(Brian)的精彩吐槽,但《克里夫兰秀》也有着自己的法宝来将恶搞进行到底。

  刚刚结合到一起的布朗夫妇是一对看似平常的美国黑人夫妇,中年发福唐娜平淡无奇,克里夫兰老实巴交。但人到中年才结合的这对曾经的高中恋人的新婚磨合也是磕磕绊绊,而唐娜的醉鬼劈腿前夫罗伯特(Robert)对唐娜的纠缠也会让这对新婚燕尔烦恼不已,两人的种种脱线举动让人忍俊不禁。而从黄金配角一跃成为主角之后,以前性格老实到烦闷无聊的克里夫兰也开始学会耍滑头了,克里夫兰的变化也成为本剧的一个看点。

  而二人的三个子女,则是更具特色的活宝。16岁的罗伯塔(Roberta),举止轻佻个性反叛,经常游走在不同的男朋友之间。14岁的小克里夫兰,依然是那么的老实憨厚,慢半拍的吐槽和略显阴柔的腔调依旧存在,但比起在《恶搞之家》时体重和食欲都疯狂上涨,曾经的瘦小伙已经完全成为一个体重严重超标的馋虫。5岁的幼儿园小朋友拉罗(Rallo)拥有着与年龄不相称的狡黠,古灵精怪而且好色的他是这部动画的一个笑点,不同于《恶搞之家》里的“撒旦之子”斯蒂维的种种极端暴力和恶劣的行为,拉罗小朋友只是对老年女性的裙子和女性名人的裸体有那么一点点强烈的兴趣,而这个好色的小滑头也因为自己对于女性的调戏而被多所幼儿园驱逐。

  在布朗一家的周围有着各式各样个性迥异而且古怪的邻居们:大嗓门的农夫邻居莱斯特(Lester)时常诡异的到处带着自己的猎枪乱晃;与母亲居住在一起的时尚狂人霍尔特(Holt)对低腰裤有着强烈而无法抑制的热爱;古板虔诚的英国教徒夫妇也时常因为自己不同寻常的举动而让布朗一家烦恼不已;而与布朗一家居住在一个小区里的巨熊夫妇提姆(Tim)和阿德里亚娜(Arianna)则与《恶搞之家》里的拟人狗布莱恩对应,不同的是,这对熊夫妇已经完全融入到了弗吉尼亚的人类生活当中,成为了克里夫兰的爆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与《恶搞之家》、《辛普森一家》、《南方公园》这些经典的美式动画相同,《克里夫兰秀》的每一个故事都是独立成章的。制作人塞斯马克法兰曾经介表示,这部剧集虽然会有不少恶搞桥段,但比起《恶搞之家》,《克里夫兰秀》会在家庭问题上下更多的功夫。而且,随着动画剧情的逐渐展开,格里芬一家会时不时的来克里夫兰家串串门,著名说唱歌手坎耶韦斯特(Kenya West)和奥斯卡提名演员塔拉吉-P-汉森(Taraji P. Henson)也将会在这部动画里面登场亮相。相信届时,克里夫兰一家磕磕绊绊却充满了笑料的生活将会更加精彩丰富。(Rome的开膛手/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