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窈窕绅士》:感人的爱情 俗套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18:04  新浪娱乐

  文/东宝

  《窈窕绅士》作为09国庆档为数不多的爱情喜剧,它的出现堪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正是这个黄金周最需要的电影类型,看过、笑过、感动过,一切都值了。本片导演李巨源虽然几无名声,但是由吴宇森、张家振和杨紫琼等组成的幕后监制阵容堪称国际豪华级。因此该片看过之后绝对不让人失望,整体水平更是出乎意外,在一个俗套的故事里说了一个感人的爱情故事。此外,孙红雷林熙蕾组成的银幕情侣搭档,更是为观众贡献了一次精彩的演出。

  故事俗套 爱情感人

  《窈窕绅士》是一个俗套的再也不能俗套的故事,说的是林熙蕾饰演的吴嘉倩因工作之故结识孙红雷饰演的“爆发富”曾天高,之后则凭借调教曾天高变成上流绅士、话题红人而成功让明星芳娜为之心醉……最后我想有一定观片量的观众都可以猜出结局,当然是我们的男主角在兜兜转转之后,发现真爱原来就在身边,所谓“一波三折”的过程不过是为了在寻找一个最佳的结果。也正是这么一个说了几百遍的故事(譬如1965年仅有两字之差的《窈窕淑女》便堪称这类电影的鼻祖),再次讲述一个亘古不变的道理,所谓“轰轰隆隆最后都将归于平淡”,而“平平淡淡才是真”,爱情就在身边,往往缺乏发现的眼睛。片尾曾天高和吴嘉倩随性起舞暗合之前二人轻松快乐的甜蜜岁月,让人为之心动。

  “爆发富追女明星”本来就具有社会话题,现实中这样的例子便层出不穷,如曾经L姓男士和Y姓女红星。但是电影在这点上只是将其当作故事背景,并未深入研究这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所以甚是遗憾,不过作为一部爱情喜剧,这样的故事设置已经足够。

  惊奇组合 笑果异常

  看片之前,完全想不到孙红雷和林熙蕾搭配的效果那么出彩,而且孙红雷在爆发富和绅士之间的自然过渡,以及最后的不失真性情都让人为之击掌。而在片中常挂在口中的“慌张”,又让人忍俊不禁,而孙红雷从爆发富到绅士转变的过程中,“对不起”和“谢谢”的频繁使用更是片中的一大看点,笑果异常。

  此外,林熙蕾虽然在银幕上经常看见,但是往往因为漂亮的外表让人忽略其演技,而在《窈窕绅士》中,或许是因为角色设置就恰当,所以其风头完全不输孙红雷。尤其是她在酒会上的举重若轻以及和孙红雷单独对戏时的避重就轻,都让人领略到这个女子背后的力量。因此在电影最后这样一个来自东北,一个来自台湾的不搭调的演员走到一起时,完全不让感觉不自然。一切就应该如此,水到渠成。

  电影不是没有缺点,如部分剧情的拖沓(林熙蕾晕倒一段过长),还有对上流社会的献媚式展现让人感觉过了。但是总体而言,本片甚好,值得一看再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