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童木》:单纯的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6日11:45  新浪娱乐
《阿童木》:单纯的回归

《阿童木》剧照

  试映场时,看《阿童木》,居然有好几处,憋不住心里酸酸的要流泪,当时直拧自己的大腿,我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神经已经变得太过脆弱了?

  于是20号首映,我再去看它一遍。居然依然非常感动。

  回家路上,就一路仔细回想:它为什么会能让我这样有感触呢?

  这个电影设计也太过简单了,甚至我企图去复杂评论它都很难。其中的好人、坏蛋设置完全就是那么一目了然,而阿童木要将真善美进行到底的决心,也似乎太直接彻底了。

  可就是如此简单一部电影,却难得地让人又如此感动。

  到底又是为什么呢?

  回家坐下,电视机上正在播出又一部谍报剧《冷箭》的片花介绍:阴郁的面孔、诡异的音乐、充满杀气的画面……

  我忽然明白了——

  跟风《潜伏》,大概后边已经有几十部同类电视剧,正挤在电视台的仓库里边,都等待播出呢!估计从《风声》之后,谍报题材电影也会随之而来。

  我想一想几部典型代表作的名字《暗算》、《潜伏》、《冷箭》……

  谍报剧似乎正在取反贪、反黑题材而代之,其内容也基本上就不外乎:人心的算计、人世的阴谋、变态的心理、还包括尔虞我诈的处世哲学。但影视剧里如果一味都在猛加这样的佐料,时间稍长可能也很容易就会引起观众的欣赏疲劳,甚至误会自己整天也置身于令人自危的诡异气氛当中。

  这时,也许就需要有一个相对纯粹简单的电影故事,而让人们休息一下自己的内心。而恰恰《阿童木》就是这样一部很及时抚慰人心的动画电影。

  在新版的《阿童木》中,天马博士因为自己的儿子被坏人史都总督害死,他于是克隆复制出跟自己儿子托比一模一样的阿童木来,但之后却发现阿童木确实无法比拟自己的亲生儿子,所以他最后要亲手挖掉阿童木的心灵(蓝核),而机器人阿童木当时就那么眼巴巴地望住自己已经认定的“老爸”天马,他毫不吝惜自己生命地说:“没关系你拿去吧!真对不起!我代替不了你的儿子托比……”

  舍己而助人快乐——就是这样一番简单明确的人生道理却已经久违多年,所以当它又从阿童木天真无邪的眼睛里夺目而出时,真让人为之心灵悸动潸然下泪。

  因此象这样一部充满回归童真之心的电影,很值得父母领着自己的儿女一起去看,因为它确实有某种洗涤人心的效果与作用。文/何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