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阿童木》终登大银幕 真挚感情催人泪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0:52  新浪娱乐
评论:《阿童木》终登大银幕真挚感情催人泪下

阿童木父子深情相拥

  童年中的阿童木终于登上大银幕了,怀念许久的感动随着这部电影《阿童木》一同归来。这个135公分高,30公斤重,永远睁着大眼睛的正义少年长大了,告别了标志性的红短裤造型,拥有了更多的情感故事,而不变的,是他永远对真爱的执着,对善良的虔诚之心。影片有一大亮点,即是融入了很多流行的笑料元素,就连“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这样的网络时髦语都被其收罗其中。捧腹之余,让人印象更深的是一种心生疼痛近乎酸楚流泪的感觉,究其原因,除了童年的回忆被电影全面唤醒开始焕发怀旧的巨大威力,片中有两个场景则具有强大的“催泪”效果,让人泪流满面。

  场景一:天马博士认为阿童木始终无法替代因意外身亡的宝贝儿子,狠心将阿童木逐出家门。当时的阿童木惊恐万分,对被突然揭开的机器人身份难以接受,他瞪大双眼祈求父亲能回心转意,他强忍泪水等待天马博士一句始终未说出口的“别走”。被父亲遗弃,对于一个孩子是怎样的残忍,这种孤独与无助,委屈与难过是很多成年人都无法想象的,何况对于一个只有13岁的小男孩。于是,他走了,挥泪离开了天空之城大都会,去寻找一个真正的自我。

  芸芸众生,很多人一辈子都在寻找自我,不过这样的“醒悟”大都是在成年以后或是更加年长的时候。而阿童木,正值豆蔻年华即要面对“如何定义自己”这个史上最难回答的命题,而逼迫他的竟然还是自己的父亲。小小的心灵在这一刻受到了极大的折磨,迷茫、慌乱、不知所措,但他始终没有怪罪天马博士的无情,有的,只是无尽的困惑。这样的大度让人心生怜爱,这样的遭遇让人感伤却也无能无力。

  场景二:阿童木静静地躺在冰冷的机器台上,凝望着即将夺取他生命能源的父亲,坚定,平静,等待一手制作自己的天马博士亲手将其“毁灭”。此刻的阿童木已经拥有了足以摧毁一座城市的力量,但他却毫不反抗地接受了命运的安排。在这一刻,对其感情冷淡的天马博士也被阿童木感动了,他望着这个自己创造出来的“机器孩子”,久违的怜惜之情喷薄而出,于是他选择了助其逃生。两人的隔阂终于在情急时刻冰释前嫌,父子间的感情在生死关头力量大过天。

  我们可以看到,在冷冰冰的机器面前,真正的感情是能融化一切的。阿童木之所“视死如归”,天马博士之所以纠结痛苦,都是因为他们心中有爱,他们对彼此有着超越生死的感情。与其说是天马博士最终被阿童木打动,倒不如说是感情与人性的力量让他们重新认识了对方,片中一句“机器人比有的人类有人性”也充分说明了真爱的伟大。

  《阿童木》不仅是一部让童年记忆复苏的动画大片,更是一部纯净得没有丝毫杂质的动人影片,在其中,你可以被搞笑的台词笑到流泪,也可以为纯粹的动人感情哭到趴。因此,这是一部纯净催泪的动画电影,唤起的不仅是回忆,还有世人那颗渐渐被风化的心灵。文/黎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