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井法子涉毒陈松伶出走 靠什么拯救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6:00  新浪娱乐
酒井法子涉毒陈松伶出走靠什么拯救明星

酒井法子涉毒

  近日,媒体曝出香港著名影星陈松伶失踪多日,家人和公司多方联系无果,疑因与男友张铎情感出现问题,遂离家出走。这是继日星酒井法子涉毒出走,陈琳自杀之后的又一明星情感引发的事件。让人疑虑和惋惜的同时,使得娱乐心理咨询这一概念再次浮出水面。纵观历来娱乐圈,因为心理疾病自杀身亡和无故失踪的事件不断发生,也一次次为娱乐明星心理健康敲起警钟。

  娱乐私塾创办人田金双称,明星们由于工作强度大、受关注度高、竞争激烈加之感情患得患失等原因容易导致心理压力过大,相比普通人更易得心理疾病,容易出现多重人格。艺人若产生心理问题又极力掩饰,不愿进行心理咨询或心理辅导的话,身心势不可免大受困挠。因之,如何避免更多的明星受到心理疾病的困扰,让明星们在使大众娱乐的同时自身也能得到身心的愉悦,已是个迫在眉睫的话题。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此前有网站公布了对40位明星的心理健康问卷调查,经心理专家分析,大部分明星都患有强迫症,并常感到恐惧和不安,最担心的就是隐私被曝光。这说明,娱乐明星们确实需要好好的心理咨询一下了。对此,中国首家娱乐私塾创办人、“娱乐心理咨询”概念提出者田金双教授指出“娱乐心理辅导不单是心理咨询,还应涵盖娱乐营销、艺人分析、艺人定位、明星包装、艺人作品及同业竞争进行娱乐调研和市场分析,为演艺中人量体裁衣,良性合理地推向娱乐市场,转化为演艺绩优股。”

  也许,很多人对此不太理解,“明星们有社会地位,有豪宅名车,有崇拜者追随,可以说个个头上都顶着眩目的光环,即使压力大些,但也不至于想不开呀?如果这样还会想不开,普通老百姓怎么过呀!”,但实际是,自杀、抑郁症、自闭自残、暴力倾向、精神崩溃、酗酒、吸毒等等令人扼腕叹息的现实悲剧正在这个表面耀眼夺目的圈子里越来越频繁地上演。

  有数字表明,抑郁症在人群中的患病率是5%到10%,有很多人患有抑郁症,只是自己没有觉察出来。在美国抑郁症病人的终身患病率则高达17.1%。而在所有患有抑郁症的病人中又有10%至15%的人死于自杀。据统计,全世界每年有100万人死于自杀,在其中,我们国家每年自杀的人有25万之多,这意味着,每几分钟就有一个生命消失。

  针对以上情况,娱乐私塾田金双指出“就精神分析学说来看,每个人内心都是潜在的病人。也正缘于此,时下,各式各样的心理诊所和堂而皇之的心理咨询机构大肆盛行。但富有深意的是,细细历数,时下的心理医生和心理诊所大都依靠荣格和弗洛伊德等人的精神分析学说和其他相关的理论等等进行深入的心理解析。

  做好娱乐心理咨询工作,需要的远远不仅是心理学方面的知识,还需要从业人员自身具备很强的明星包装策略,通过‘自我披露’、‘现实疗法’等很多的心理咨询技巧和艺人进行全方位的信息交流和综合演艺分析。”

  综合以上探讨,我们不难得出结论:中国的娱乐圈急需专业的娱乐心理咨询人,在娱乐产业越来越发达明星们越来越忧郁的今天,娱乐心理咨询师必将“呼之欲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