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也有私塾 明星大腕流行到“私塾”充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7:18  新浪娱乐
娱乐也有私塾明星大腕流行到“私塾”充电(图)

娱乐私塾创办人田金双教授

  深爱娱乐圈的你,也许更想做一个明星。因为你或许会以为镁光灯下的明星,才是娱乐圈的中心、焦点和宝贝儿。但是,也许你缺乏做明星的先天条件,也许面孔不够天使,身材又不够魔鬼,也许年纪正是尴尬,才华也很平凡……那么,热爱明星的你,不妨考虑做个经纪人!

  但是,经纪人也不是没有风险。时不时爆出的淫媒案,动不动弄一个“XX门”,搞不好艺人隐婚、恋爱都被人捉,要你去救火……明星经纪人的队伍,良莠不齐,各路怪兽、夜叉、皮条客横行。娱光圈中光鲜靓丽的是明星们,其实这些明星的幕后推手才是娱乐圈的支柱。你操作着娱乐圈的运转,但由于种种原因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偏差。所以,你很需要去“娱乐私塾”充充电。

  中国首家娱乐私塾开班

  易中天等人主讲的《百家讲坛》一度火爆荧屏,现如今,娱乐圈的大腕导演、明星、经纪人也将现身被称为“娱乐百家讲坛”的首家娱乐私塾。日前,《天龙八部》导演袁英铭、夏家班演员张颂文等数十娱乐牛人将集体亮相中国首家娱乐私塾做教授,旨在培训经纪人、企宣、演艺助理等优秀的娱乐管理人才。

  “娱乐私塾”正是全国十大金牌娱乐策划人、明星经理人田金双教授一手创办的“好好娱乐,天天向上”的新型课堂教学,他首次将“娱乐策划”这一概念引入课堂。在“娱乐私塾”中,田金双教授开设了“解读明星、娱乐界”、“娱乐策划”、“案例分析观摩”、“明星经纪”、“娱乐心理咨询”、“粉丝营销”等十分新颖和极具前瞻性的课程。

  明星齐上课

  田金双一句“娱乐圈,你要你简单,他就不复杂”一句道破“娱乐私塾”的天机:在“娱乐私塾”的课堂上,再复杂的娱乐圈也会在理论的指导下变得如此的简单。如今的娱乐圈,当真需要真正的学术化,只有如此,娱乐圈才会真正少一份浮躁,多一份踏实。

  这已经是“娱乐私塾”第五期课程了。名导、明星集体开讲缘于3年前的中国传媒大学娱乐策划人进修班,娱乐策划概念提出人田金双率先在中国传媒大学开办进修班,邀请尤小刚、袁英铭、戴娇倩、王海珍等数十名导、明星、制作人高校授课。而后,田金双在此基础上创办了中国首家娱乐私塾。

  娱乐私塾“以国学解读现代娱乐业、培养娱乐管理人才”的娱乐宗旨很是吸引业内的眼球,而在前几期的娱乐私塾上,明星、名导以及知名制作人纷纷亮相课堂,和娱乐私塾学员进行深度互动,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分享自己的娱乐经验。而目前,讲课嘉宾已经增至100人之多。其中既有古天乐版《神雕侠侣》、黄日华版《天龙八部》导演袁英铭,也有中国是腥 经纪鼻祖、刘文正萧蔷钟汉良经纪人夏玉顺、演员张颂文以及北影等艺术高校的众多教授。此外还力邀文硕、江小鱼、曾子航、杨劲松、鸿水、司马平邦等京城娱评家出任嘉宾讲师。

  超级迷你班

  事实上,这个私塾还不是报名交费就能听课的,它严格规定每期学员不超过10人,报名后要通过面试才能走进为期10天的60节密集课程。田金双教授指出,所谓“娱乐百家讲坛”的说法并不准确,“我们主要是针对娱乐管理市场出现人才断层定期兴办一个高级进修班,主要培训明星经纪人、企宣、演艺助理、娱乐策划人等娱乐管理人才。”

  有道是,行走在娱乐界,学历不如实力,论道莫过实战。虽然号称娱乐经纪MBA,但是,这种进修,更多是从实际出发寓学于用,因为现在娱乐从业人员和学生缺乏实战经验,有必要接受专业培训。私塾不仅针对在校大学生,也面向娱光业执业人员。娱乐讲学,险了保持原有授课内容外,还融入了娱乐危机公关、粉丝营销学、广告植入、娱乐心理咨询、大众娱乐心理学、案例分析观摩等全新的授课内容。而8月份开拍《杨贵妃秘史》的娱乐营销事件也将被列入娱乐个案收入授课教材。事实上,第五期报名者有43人,然后给过筛选,只留了5名学生,面对30人的授课队伍,他们享受到的是“六对一”的MINI班服务。

  娱乐学术化

  纵观时下的娱乐业,娱乐行情看好,但娱乐管理专业人才奇缺。把该私塾明星教师张颂文透露,下期娱乐私塾尚未开班,各大影视、经纪、文化公司就已提前和娱乐私塾预约,率先从中挑选优秀的学员工作或实习。纵观这些公司的名字,其中不乏尤小刚导演所在的中北电视艺术中心、星皓影视、夏玉顺金采国际等强势的影视制作经纪公司。而上期开班过半,当红女星翁红则抢先从学员中挖走一名艺人助理,其他学员均入主各大公司谋得一席之地。

  有业内人士指出,相比于目前有些地方育读国学经典要求学生穿古装、甚至有人扮成手拿戒尺摇头晃脑的私塾先生模样,娱乐私塾借鬼谷子等国学解析娱乐业,呼唤理性娱乐,倒不失为一种更积极的尝试,有助于培养实用、实干人才。当今娱乐业民展迅猛,竞争惨烈,争需专业人才,但艺术类毕业生大多难以学以致用,他们缺乏实践经验,不但自身就业困难,也影响了娱乐业的发展。

  如果说易中天对中国历史文化的最大贡献在于通过娱乐式的文化解读和人文性解构,达到了学术娱乐化这一史学大众传播的目的的话,相比之下,娱乐私塾的教学方式和教育理念和易中天走的是两条截然相反的教育路线——易中天在央视“百家讲坛”推广的是学术娱乐化,而时下的娱乐私塾却是在各大艺术高校和娱乐界通过民间授课及高校讲座等方式倡导娱乐学术化教育这一亲民路线。

  一起去旁听

  从2009年江苏卫视《绝对唱响》走出去的经济管理博士王睿,也应邀去“娱乐私塾”讲课。在谈及娱乐整合营销时,声称“娱乐就是一种无聊经济”。

  王睿在娱乐私塾授课时指出,尤其在互联网时代,娱乐被网络进行了重新解构。短信无聊,所以成功;游戏无聊所以成功;芙蓉无聊,所以成功;超女无聊,所以成功;博客无聊,所以成功;胡戈无聊,所以成功;韩剧无聊,所以成功;动漫无聊,所以成功;纵观中国互联网,只要是私营没有垄断资源的,通向成功的道路,游戏、芙蓉姐姐、超女、韩剧、动漫、胡戈等娱乐个案成功的原因,几乎只有一条:无聊。无聊事情的共同特点:酷,给人带来的快乐度高。

  王睿发挥经济博士的特长,选择“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为例进行数据分析解读。2009年7月16日,网上曝出的名为“贾君鹏,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的帖子,帖子本身并无实质内容,但在短短时间内就被网民极力热捧,帖子本身3天即达到760万点击,30万回复;截至8月14日已超过1500万点击。在被网络媒体大量报道后,继而引发网民更大的注注,一时成为网络上的一大热点,阴之而来的是幕后推手频频现身,多方认领,争相抢功。他分析说,对事件原帖的报道、讨论只占整体信息的40.5%,且主要集中于事件发展的前期。在网民开始的讨论中,“贾君鹏”往往被大量引用,作为一个流行符号出现在各类信息中。“独立”的贾君鹏信息成为主流,此类信息目前已达到59.5%的比例,且随着时间后退,仍在增加。就娱乐本南分析,“贾君鹏事件”实属“无聊经济”的娱乐延续。

  娱乐私塾认为就娱乐营销而言,真实的数据资料,是明星经纪人需要掌握的。只有掌握真实的数据资料,明星经纪人才可以准确地做出决策。文/癫狂小毒妇、芷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