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禁区》评论:李骏导演新作不落俗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10:16  新浪娱乐
《禁区》评论:李骏导演新作不落俗套

《禁区》剧照

  对于李骏,是从红极一时的《落地请开手机》有印象的,后来才知道《红色追击令》也是他的作品。这两部戏都是故事紧凑、紧张,富有悬念的类型,分别担任主演的孙红雷和李幼斌也都是有魅力的实力派,给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而李骏的新作《禁区》,故事背景是现代商战,但却是以企业间谍的活动为主,所以虽然不是警察与犯罪分子,或者与特务的斗争,但紧张和悬疑的程度丝毫不亚于之前两部作品。而且,看的出李骏是想把“悬念”这个路子试着走到一个极致,《禁区》当中,阴谋套着阴谋,疑惑连着疑惑,加上导演和编剧还故意从主角的视角把事情交代得永远离真相有一段距离,就让整个剧情越发的扑朔迷离。

  主角徐铮是个涉世不深的青年,父亲徐教授是位医药研究方面的权威科学家。在平静的日子中,有一天徐铮突然收到父亲被绑架的消息,他尝试寻找、尝试报警、尝试各种手段反抗,却都被绑匪识破并压制,绑匪威胁说,如果再不老实,徐教授就会没命。惊慌失措的徐铮只得妥协,答应绑匪的条件——去和徐教授合作的世交陈万里叔叔的公司,从企业禁区偷出父亲最新的研究成果。

  徐铮尝试着做了努力,却劳而无功。这时,他发现父亲的助手沈洁行迹十分可疑,会不会沈洁就是幕后黑手?……一番忙碌之后,沈洁的嫌疑似乎刚刚小一点,更大的恐惧使他震慑:从小待自己亲切得如同儿子一样的叔叔陈万里,有可能才是策划绑架,企图嫁祸在自己身上,独吞研究成果而获取巨大利益的罪魁!

  正在此时,一直与陈万里进行商业竞争,同时也是徐铮母亲离异之后再婚对象的余正龙向徐铮伸出援手,余正龙也认为陈万里在幕后策划了这一切,决心要阻止他,并揭开陈万里伪君子的真面目。有了余正龙的帮助,事情似乎顺利了些……可是,徐铮从一些蛛丝马迹发现,自己可能一直错怪了陈万里,很有可能在幕后主使并且想从中得利的人是余正龙!化解了前嫌的沈洁决定帮助徐铮,两人陷入情网,可是很快徐铮发现,沈洁似乎也隐藏着与此事相关的秘密……

  到底谁才是罪犯?到底有谁可以相信?大大小小的问题、疑点……不断出现,徐铮完全无所适从,同样,电视屏幕前的观众也无所适从,一颗心永远悬在半空。而这正是李骏想要达成的效果。

  这部电视剧在演员人选方面,和李骏以往的作品有明显不同,起用了年轻的新人王子义扮演主角徐铮,在主演的号召力和实力方面,肯定是不能和李幼斌、孙红雷这样的大腕相比的,不过看得出,这个年轻小伙子演戏很认真,很下功夫,但终究还是嫩了点儿。

  扮演徐铮之父徐教授的,正是在戏外也是王子义之父的人——巍子,他在剧中的戏份不是特别多,但很到位,不愧是老将出马,特意参与儿子的戏,也可见作为父亲对孩子的期望。

  大约是考虑到主角起用年轻人,号召力不足的关系,剧中扮演陈万里的是张丰毅,扮演余正龙的是王学圻,这两个人的资历、实力,自然就不用介绍了,两位性格截然不同的大亨,在戏中都有出色的表现。

  出演女主角沈洁的是近年露面比较多的一位新人,齐欢。《最后的王爷》和《我们的八十年代》都是近一段时期受好评的电视剧,齐欢在其中都有相当不错的表现。

  另外,还有陆玲和张衣等年轻一代的著名演员,表现也都还算有些可圈可点之处。

  这是一部让观众动脑子的电视剧,从中可以看到李骏导演的一些追求,期待他接下来能再有让我们惊喜的表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