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猫大侠》:有中国特色的电影就是好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01:18  新浪娱乐

  作者:小满中士

  什么样的电影才算是好电影?最近在我看电影的时候,这个问题一直在我的脑袋里转悠。

  对于投资方来说,这个问题很好回答:赚钱的电影就是好电影。那《无极》呢?钱肯定是赚了,但口碑呢?至今我还记得当年各大论坛拼命删负面评价的帖子,以至于让我对自己的审美水平都产生了怀疑!真不知道他们收了多少黑心钱!

  对于艺术家来说,艺术水准高的电影就是好电影。像田壮壮贾樟柯这些人拍了不少文艺片,还得了奖,自然都是好电影。但这些东西对于我们普通观众来说实在是闷了点。

  像《泰坦尼克号》这样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双丰收的电影毕竟是少之又少。大部分的情况是顾了艺术顾不了钱,顾了钱顾不上艺术。结果呢,艺术家们骂老百姓没品味,商人们骂艺术家不赚钱。我们观众也分成两伙,这边骂那边太俗,那边骂这边有病。总而言之一句老话,众口难调。

  这样说来,难道就没有个标准了么?思来想去,我终于有了一个光辉的答案。那就是:有特色的电影才算好电影。以中国的情况而言,有中国特色的电影就是好电影。一部电影,或者可以推广到一个产品、一个公司,只要有自己独特的东西,无论是够艺术还是够科技,还是够时尚或是够老土,只要路线清楚手段鲜明,就应该算是一部好电影,一个好产品和一个好公司。

  《熊猫大侠》就是这样一部电影!

  尽管这部电影无论投资、艺术、剧情、场面、明星等各方面都算不上突出,但唯有一点他们做到了,那就是:这是一部最贴近网络生活的电影!相信有了这一点,就足够了。足够赢得网民的笑声,也足够赢得观众的票钱。我认为这是合理的,因为在影片中处处都可以感受到他们的用心。

  “山寨、城管、躲猫猫、草泥马、纠结、我唱的不是歌曲是寂寞、穿越、喊他回家吃饭………………”影片中使用的网络流行元素之多已经无法一一列举。所以,如果你是一个网民,看这部电影时一定会感觉很亲切。

  当然,除了网络特色之外,本片算是乏善可陈。不过这就够了,我相信李湘老板也没太高要求,她无非想证明两点:第一我《十全九美》的成功不是偶然的,第二我这次没嫁错人。我认为目的已经完全达到了。

  最后,在骨头堆里挑一点骨头。影片的后半段,矢野浩二的神经病老妈出场的这一部分,完全与主题搭不上关系,让人看得莫明其妙,算是很令人失望。

  最最后,再说两句。无论电影还是电视剧,方言片已经火了几年,因此观众们多少有点审美疲劳,估计这个方法也用不了多久了。此外,本片的背景是番兵攻大宋,从这里似乎隐约可以看到一丝王岳伦的理想,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他可能会尝试更大制作的作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