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金大班》打造情感剧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18:45  新浪娱乐
评论:《金大班》打造情感剧之最

《金大班》海报

  文/罗亚君

  《金大班》改编自著名作家白先勇的小说《金大班的最后一夜》。该剧叙述的是20世纪40年代至60年代,从上海“百乐门”到台北“夜巴黎”的一段风花雪月的故事,讲述了一位风华绝代的舞女大班金兆丽及“百乐门”几大美女的风月传奇和悲情姻缘。

  《金大班》以金兆丽与盛月如的爱情为情感主线,讲述了金兆丽及身边的人发生的故事。编剧夏美华虽已“金牌爱情编剧”著称,但是在此剧中,亲情、友情、爱情无一例外地感人肺腑、直逼人心,其中的极端情缘可谓是情感剧之最。

  最唯美浪漫的爱情

  金兆丽与盛月如之间的爱情,亦如转世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他们爱得热烈,爱得纯粹,都愿意为对方而牺牲自我。

  为了在一起,盛月如抛下上海银行家独子的大少爷身家,舍下最敬爱的母亲,与金兆丽几度私奔。他爱得那么固执,如果不能与心爱的人在一起,他宁愿死去。他也确实因为悲伤绝望而几度自杀。而金兆丽同样也爱得深切,并且为了这份爱,付出了无比沉重得代价。

  让人揪心的是,如此相爱的两个人,却因为一场误会一别15年。最后在盛月如染上严重的肺病后才终于走上了红毯。婚后半年,盛月如便因病逝世,留下金兆丽孤独终老。

  除了盛月如与金兆丽,古思静与金兆亮的爱情同样浪漫而忧伤。古思静爱上一直资助自己学跳芭蕾的金兆亮,但金兆亮却因为自己患有先天性贫血症,随时都有可能毙命,而不敢接受古思静,甚至一再故意伤害古思静。古思静意外怀孕,金兆亮不知,为了让古思静离开自己去国外,金兆亮骗她说自己是她的杀父仇人。爱恨交加的古思静终于离开金兆亮,独自剩下孩子。后来虽然误会解除,但那时金兆亮已被判无期徒刑,不久后便病逝。几年后,古思静遭遇一场车祸,一心想要与金兆亮团圆的她无心求生,追随金兆亮而去。

  最纠结无奈的亲情

  《金大班》中的金母,可以说是世界上最恶毒又最伟大的母亲。归根结底,她是世界上最自私的母亲,对自己的孩子付出了自己的一切,对于被自己掉包回来的金兆丽,她最是做尽了一切坏事。金兆丽对这个养母,最多的感觉应该是无奈,她虽痛恨金母的所作所为,却因为她是金兆亮的母亲而不得不管她。这样的母女关系确实让人纠结。

  与上述一样纠结的,还有金兆亮与两个妹妹之间的情谊。对于金兆丽,金兆亮是满怀愧疚的,因为如果不是被自己的母亲掉包回来,如果不是为了帮自己治病,金兆丽应该在郁家当大小姐,而不是在百乐门当红牌舞女。他深爱着这个妹妹,希望她能像别的女孩一样能得到幸福,并一心想让她回到郁家,恢复她千金大小姐的身份。虽然这样做对也许会伤害到自己的亲生妹妹,但金兆亮更不愿金兆丽继续生活在水生火热中。见到自己的亲生妹妹郁凯伦后,金兆亮发现她是那么纯洁、美好,没有一点大小姐的娇气。他们阴差阳错成为了朋友,郁凯伦却渐渐喜欢上了这个亲哥哥。最终,金兆亮在百般纠结后,说出了郁凯伦与金兆丽被掉包之事。

  最争锋相对的友情

  任黛黛与金兆丽同为百乐门的红牌,一开场便斗舞斗媚,争锋相对,但是就是这样争锋相对、水火不容的两个女人,最终却惺惺相惜。

  任黛黛被骗后生下私生子,因儿子有心脏病,需要昂对的医药费,不得不沦为舞女。在百乐门,任黛黛嚣张跋扈、争强好胜,但唯一斗不过的便是金兆丽。任黛黛本是恨金兆丽入骨的,总是见缝插针地陷害金兆丽。金兆丽本不喜欢任黛黛,但在无意中知道任黛黛的前尘往事后,不由对任黛黛怜惜起来,看到任黛黛对儿子如此紧张、疼爱后,更敬重她是位好母亲,从此,以诚相待。最终,两人成了一辈子的好友。

  对于吴喜奎,金兆丽与任黛黛都曾深受其害,吴喜奎也是这部戏的一个关键人物,许多事情都是由于她的搅和才改变了方向。吴喜奎一开始是想要挑拨金兆丽与任黛黛鹬蚌相争,自己好渔翁得利的,最终却成为了一条绳子,将两人的友情越绑越紧。

  多年后,三人在台湾相聚,这三个女人终于在一个台子上唱起了友情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