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金大班》:方中信永远的守护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17:44  新浪娱乐

  风度翩翩的的方中信一直是最受欢迎的男主角之一,此番加盟《金大班》出演郭世宏,从大上海最有气质的儒雅商人,到乱世后的落寞苍颜,大起大落的人生和悲欢离合的人生在他身上集中体现。

  剧中,无论世事如何变迁,郭世宏对金兆丽始终不离不弃,写下了一生难解的情缘。

  方中信饰演的“郭世宏”,是与范冰冰饰演的“金兆丽”落入风尘后遭遇的第三个男人。郭世宏对金兆丽不仅仅是一般的喜欢,而是深深地疼爱。他将她捧成百乐门了又高又贵的玉观音,夜夜在百乐门与她跳舞、对饮,或者看她应付别的客人。所有的人都认为,金兆丽是郭世宏有名无分的姨太太,但其实两人虽然彼此了解、相互体念对方多年,却从未逾越界限。他只是无微不至地照顾金兆丽,照顾她的生活,抚慰她的心灵,解决她遭遇的困难,预防她可能面临的危险。

  都说爱情是自私的,但他却真的做到了无私。在得知金兆丽要跟盛月如私奔时,他虽难过不舍,却没有开口阻止;在盛月如被父亲软禁在家时,他出面去游说盛月如的父母,最终成功讲盛母劝服;在金兆丽与盛月如私奔后,他极力维护他们的行踪与安全;在盛月如被抓回去,金兆丽独自回到上海时,他陪在她身边安慰她照顾她,因为金兆丽怀孕的消息倍感喜悦;当金兆丽想念盛月如时,他威逼利诱,想尽办法约见盛月如的父亲,替金兆丽传送书信。

  他就是这样一位守护神,他就是百乐门里的神话,只是静静地无私地守护,却不敢将她据为己有。他说只要他的结发妻子书媛活着,他就只有书媛一个妻子,郭夫人的名分永远只属于书媛,即使书媛死了,也不会改变。金兆丽也明白他对他妻子的心意与承诺,但是,他至始至终都只是默默守护金兆丽的根本原因应该是他感觉到金兆丽对他的感情并没有半点爱情。她不爱他,那么,他就不会娶她,原因他在金兆丽要嫁给马来西亚富商陈荣发时说过。他说他不会参加她的婚礼,因为他不忍心看到她嫁给一个她不爱的人。

  黑帮的威胁、警察的抓捕及十年的牢狱没能改变郭世宏爱护金兆丽的心,金兆丽跟盛月如惊天动地的爱情也没能改变郭世宏爱护金兆丽的心。就算他从知名富商变成一无所有的送报工人,他也还是坚定地要找到她,因为他是她的守护神,他要守护她一生。

  金兆丽与盛月如的爱情虽凄美,却至少是两个人在共同谱写爱的故事。而郭世宏与金兆丽这一世情缘,却是郭世宏一人独烹独享的盛宴。跟盛月如的爱比起来,郭世宏的爱更宽容、更伟大。

  有守护神如此,就算金兆丽与盛月如后来再不相逢又怎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