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沧海》让战士认识差距迎头赶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0:14  新浪娱乐

  作者:海军 刘浩

  《沧海》这部电视剧,全景展示了中国海军60年的发展历程,记录了中国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渐强、从机械化到信息化的巨大转变,同时也描写了老一辈知识分子放弃优越的条件,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在最恶劣最艰苦的环境中展开中国人民海军现代化建设伟大壮举;全方位回顾和解读了中国海军光辉的60年发展史。

  《沧海》这部力作,生动鲜活地刻画了年轻海军官兵爱祖国、爱海洋、爱海军以及建设强大海防的伟大志向和抱负,歌颂了当代军人对国家、军队、家庭、爱情、友谊的忠诚和美好情操,充分展示了中国海军的沧海军魂和当代中国海军的坚毅风貌和壮阔情怀。

  对于中国海军从几只小舢板横渡长江、解放海南岛…发展到如今护航印度洋的历史,我看过很多这方面的资料,其中的艰辛历程耳熟能详!但看了这部剧集后又产生了新的看法,很多人可能对于“海上拼刺刀”的剧情不大相信,可那确实是中国海军在建军初期装备落后情况下的无可奈何的悲壮之举!我国海军和各世界强国的海军综合实力相比还有一段相当大的距离。

  作为新时期的人民海军战士,我们倍受鼓舞、很受震撼,通过观看《沧海》这部精品力作,广大官兵在愉悦感官之余,也荡涤了心灵,尤其是对年轻官兵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培育战斗精神的自我锤炼,具有在理论学习说教上所无法企及的功能,为弘扬革命传统、践行科学发展观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更加激发我们青年一代海军官兵忠诚于党,热爱海军,立足本职,献身海疆,建功军营的热情,我们要会继承和发扬海军革命老前辈的优良传统,用青春和热血,建设和保卫祖国的万里海疆,坚决地履行祖国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